最新新闻:

异性父母带娃如何如厕?袁咏仪的方法,被网友们大赞“育儿有方”

时间:2022-03-15 20:17:12来源:孕育岛

做父母的都知道,带娃出门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最麻烦的一点就是小孩子在外面要上厕所。尤其是在异性父母带娃的时候,完全可以想象,在外带娃上异性厕所是有多不方便。

而在最近的一期《朋友请听好2》节目中,袁咏仪就分享了她在这件事上的育儿经验,被网友们大赞“育儿有方”。

袁咏仪分享在外妈妈带儿子上厕所的经验:把小朋友带进隔间

最近热播的综艺《朋友请听好2》一期节目中,请到的嘉宾是我们都十分熟悉的袁靓靓——袁咏仪。早在之前,袁咏仪就曾因为教儿子“3次约会定律”而引发广发网友盛赞,这次更是因为在外妈妈带儿子上厕所的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当谈到妈妈带儿子上厕所的尴尬时,袁咏仪表示:在儿子三、四岁的时候,自己就告诉孩子“男生和女生之间是有分别的”。而且自己带儿子外出时,如果有上厕所的需求,袁咏仪会把儿子带进女厕所,然后两个人在厕所的同一个隔间。

这样既解决了担心孩子走失的问题,也避免孩子给其他人带来困扰。不过即使在同一隔间,袁咏仪还会要求儿子转过身背对自己,让孩子意识到“男女有别”,建立正确的性别意识。

不得不说,袁咏仪这样的处理方式真的很好,毕竟生活中,大多数情况都是宝妈带娃外出,家里是女宝还好,如果是男宝的话,不可避免地就会出现宝妈带儿子进女厕的情况。

宝妈带男宝进女厕实属无奈,多份理解,少些谴责

生活中,那些带着男宝进女厕所的妈妈确实有很多无奈,毕竟让孩子独立上厕所,担心孩子弄脏衣服,又担心遇到坏人;带着上女厕所,又要受白眼;找个僻静的地方悄悄解决,又会被说没有公德心。

所以各种无奈下,宝妈只能带着儿子去女厕所了,但凡有另外一个选择,宝妈也不会这么做,所以大家对于这样的情况,还是要多一份理解,少一份谴责。

妈妈带男孩子进女厕所的行为,其实是不妥的

1)侵犯了女性的隐私

女厕所本来就是为女性设立的私密空间,带男孩进女厕,从常理上来说本就不符合规定,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异性进入女厕就属于侵犯了女性私密空间的行为。

2)没有考虑到孩子本身的感受

不知道那些带着孩子进女厕所的妈妈有没有考虑过,孩子本身可能就不愿意去女厕所。尤其是那些已经有认知的大孩子,进入到女厕所他自己会觉得害羞,如果大人不顾孩子的感受,带孩子去女厕所,这样对孩子的性格培养是不利的。

另外,孩子在面对陌生人的尖叫、躲闪甚至是批评时,也会受到惊吓,并在一定程度上强化了这段记忆,这样对孩子的性格培养也是不利的。

3)容易造成孩子性别意识混乱

三岁的孩子就已经萌生了性别意识,家长再带着男孩子进女厕所,毫无疑问会让孩子的性别意识错乱。

当孩子已经有了性别意识后,父母还不注意避讳的话,很容易让男孩子觉得看女生隐私是正常的,容易助长男孩对女性的不尊重行为。

异性父母外出带娃如厕,如何妥善解决?

俗话说:“人有三急”。妈妈带着男宝宝进女厕,爸爸带着女宝宝进男厕,这都是经常能看到的现象,但是不管是哪种情况,对于他人的隐私和孩子的心理健康都是不利的。

尽早锻炼孩子自主如厕

那些1-2岁年龄尚小的宝宝跟着父母进异性厕所还能接受,但是超过5岁的孩子跑进异性厕所就实在说不过去了。家长们要尽早锻炼孩子独立如厕的能力,保护自己和别人的隐私安全。

寻找是否有亲子卫生间

在一些公共场合,除了男厕和女厕,还有一种卫生间叫“亲子卫生间”,或者家庭卫生间,这是专门为带娃的父母准备的。

里面有大、小两款马桶,方便那些带着孩子外出上厕所的父母,这样就可以解决异性父母带娃外出如厕问题。

迫不得已之下也要懂得尊重别人

如果实在没有办法,大家也可以尝试用袁咏仪的方法,在带着异性宝宝上厕所时,最好让孩子和自己进入到一个隔间里。在进厕所的时候,也可以先和里面的人打声招呼,捂住男宝宝的眼睛,这样也会让女厕的女性感觉稍微自在和好受一些。

今日话题:你在带娃外出时,在上厕所的问题上都是如何解决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