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首笔发放金额达95万元,650户家庭受益,攀枝花二、三孩育儿补贴金发到手了

时间:2022-03-15 16:16:59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记者 唐子晴

去年7月,攀枝花在全国率先公布为二、三孩家庭发放育儿补贴金的政策。按照政策,每孩每月可获得500元补贴金,一年一次发放,次年第一季度前发放到享受对象社保卡,直至孩子3岁。这一利好政策落地情况如何?

3月15日,记者从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获悉,目前,当地正陆续兑现育儿补贴金,首笔发放金额达95万元,全市共有650户家庭能够领到育儿补贴金,其中,三孩家庭90户、二孩家庭560户。“育儿补贴金由各县区进行发放,目前全市还有31户符合条件的家庭未领取到,全部补贴金将于3月底前全部发放到位。”攀枝花市卫健委相关工作人员说。

除了在全国率先推出“发放二、三孩育儿补贴金”政策,攀枝花还出台了相关配套生育支持措施,推出孕产妇住院分娩免费服务等,持续打造良好的妇幼环境和优质的生育环境,为破解“不敢生”“不愿生”等现实难题做出积极尝试和探索,为促进全国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贡献攀枝花力量。

2021年,攀枝花新增3所公办幼儿园,2022年将再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840个。目前,全市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达99.3%,公办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学位占比达87.1%,有效化解“入园难”问题。

不仅如此,攀枝花已建立健全从幼儿园到高中阶段的教育资助政策体系,对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孤儿、残疾儿童和民族待遇县在园幼儿给予保教费减免;对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实行“三免两补”,对农村义务教育学生实施营养改善计划,对脱贫户子女设立教育扶贫救助基金;对高中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助学金,对就读普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全体中职学生免收学费,切实减轻家庭经济负担。

针对周一至周五正常放学后无人看管的学生,按照自愿原则提供课后服务。针对特殊情况提供延时托管服务,实行弹性离校,最大程度实现家长“下班接孩子”无缝对接。支持鼓励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周末、寒暑假托管服务,积极帮助家庭解决周末和假期无人看管孩子的难题。

下一步,攀枝花将持续健全和完善相关生育支持政策体系,从托幼、教育、医疗、就业、妇女权益等多方面着力,狠抓生育支持措施落地落实,营造生育友好的社会环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