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八种胎教误区 这些方式不可取!

时间:2022-02-05 16:17:50来源:超妈菲菲

● part 1 越早越好

胎教不是越早越好,需要等到宝宝大脑发育到一定阶段才可以开始。最起码等到胎儿的听觉、嗅觉、触觉器官具备基本的功能后开展胎教。

另外胎儿在孕期基本处于睡眠状态,胎教应该是在胎儿清醒的状态下开展,不要打扰宝宝睡觉。胎教建议开始时间是孕16周开始。

● part 2什么音乐都可以胎教

我们都知道不同风格的音乐可以激发不同的情绪。欢快的音乐让人愉悦,厚重的音乐让人振奋,低沉的音乐让人伤感。

所以给孕妇胎教的用的音乐建议是优美、舒缓、宁静的,可以帮助孕妇放松心情,稳定情绪。宝宝音乐胎教选择c调为主,轻松、活泼、明快的纯音乐为佳。

● part 3耳机放在肚子上

网上有很多胎教照片,都是一个妈妈把耳机放在肚子上,这种方法绝不可取。孕4个月到6个月是宝宝听觉器官趋于成熟的时间,耳基底膜上面的短纤维极为娇嫩。

如果孕妈妈直接把耳机放在腹壁上,那么声波就会直接进入母体内,胎宝宝受到高频声音的刺激后,耳膜很容易受到损伤。放音设备距离孕妇2米,呻吟不超过55分贝为宜。

● part 4音乐胎教不需要准爸爸配合

音乐胎教不仅仅是准妈妈一个人的事,也需要准爸爸的密切配合。在听音乐时,准爸爸可以温柔地抚摸腹中胎儿,和他说说悄悄话。

这样不仅可以帮助孕妈咪放松心情,还能进行良好的亲子互动。高眉扬建议,孕中晚期胎教时不妨采取“准妈妈教唱、准爸爸学唱”的形式,让宝宝提前“听”到爸爸的声音,有助于在宝宝出生后提升对准爸爸的亲切感。

● part 5用手电筒照肚皮

还有就是有很多妈妈习惯用手电筒照自己的肚皮,这样是很容易损害宝宝的视力的,宝宝的视觉功能,一般要在妈妈的肚子中发育,到八个月的时候才能基本形成。

在宝宝刚出生的时候,也只是有一些光感,所以说如果过早的用手电筒照肚皮的话,还有可能会刺激宝宝的视网膜,从而影响宝宝视觉功能的正常发育。

这样除了很有可能会影响宝宝的正常生长发育,而且还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宝宝的睡眠质量,这样就会直接或者间接的影响宝宝的正常生长,所以妈妈们为了宝宝的健康,千万不要用强光刺激宝宝。

● part 6拍打胎教

所谓拍打胎教就是当胎宝宝出现胎动的时候,准妈妈通过拍打肚皮可以跟宝宝进行互动,据说,生下来的宝宝在听、说和使用语言方面都能获得最高分,有助于孩子的智力发展。

其实胎动并不是宝宝闲来无事在和你做游戏,TA可能只是伸个懒腰,或换个睡姿。其实,胎儿90~95%的时间都处于睡眠的状态。

如果准妈妈时常不顾场合和时间便拍打肚皮,很容易引起胎儿的烦躁不安,反而会影响胎儿休息,从而间接地影响到胎宝宝的发育。

● part 7随时随地胎教

胎教虽然有各种种类,但不能断章取义,把音乐胎教当作听听音乐,语言胎教当作自说自话。胎教的实施要遵循胎宝宝的生理和心理发展规律,不能随意进行。

要观察胎宝宝的活动时间,即有规律的胎动。在胎宝宝比较活跃的时候进行胎教,每次十分钟左右,不超过20分钟为佳。

最好把每天的胎教时间根据胎宝宝的作息时间而固定下来,让胎宝宝养成规律的生活习惯,同时也有利于出生后的时间管理和效率提升。

● part 8把胎教当任务

胎教应该是母子间最有情感的交流。准妈妈应该全神贯注,完全投入,与胎宝宝共同体验,发出共鸣。胎教不仅仅是依赖音像资料,而是要和胎宝宝有所互动,让他明白此刻爸爸、妈妈在做什么。

准妈妈不能把胎教当作是一种任务来完成,胎教也不是“强迫”性来完成的。西方心理学家通过实验研究证明,由于胎儿早期特殊接触经验(语言胎教)的影响,胎儿对言语的偏好大于非言语。

对妈妈的声音偏好大于陌生人,对熟悉的语言刺激大于不熟悉的语言刺激,也就是说,胎宝宝是能够分辨出妈妈的声音以及妈妈的某些意图。而一切都在于用心、用情多深。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