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爸爸是医生,妈妈是护士,一家四口在四处过年,这个春节,他们都没有停下来

时间:2022-02-05 12:17:02来源:人民微看点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通讯员 林杨青

从大年初二至今,浙江省人民医院302位核酸采样人员队员在院长葛明华的带领下每天凌晨出发,准点到达富阳指定岗位进行采样工作。不少医务人员的家人也在背后默默支持他们的工作。

丈夫变身“家庭主夫”

浙江省人民医院1-15病区护士长助理翁秀萍是一位名副其实的抗疫老将,从2020年的援鄂,到2021年末、2022年初先后支援越城、上虞、北仑、余杭、富阳,有着近二十年党龄的她一次都没有犹豫过。

丈夫在洗碗,丈夫准备的一桌“饭菜”,翁秀萍在采样现场

“我觉得能让我去是领导对我的信任。我有两个月的援鄂经历,在自我保护与应急处理方面都更有经验。”翁秀萍说,“当然,也要感谢我先生的全力支持,一个人照顾家里,我才能毫无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工作。”谈到一人撑起大后方的先生,翁秀萍满脸幸福。她的先生从事销售工作,年前这段时间正是最忙的时候,但是为了支持妻子抗疫,硬是包揽了全部家务与照顾老人、孩子的重任。“近两个月我都是一接到通知,凌晨就出发了,家里多亏了他,他现在厨艺大涨,都能做出一桌满汉全席了。”翁秀萍笑着说。

在核酸采样点,翁秀萍作为点位长,既要进行具体的采样工作又要负责整个点位医务人员的统筹管理,但她心里十分安定,因为她知道,家里一切都好。“很感谢先生的支持,同时心里也有愧疚。我先生一直想一家人一起出去走走,本来都计划好了初一去大明山放松一下,但是因为我要在杭州待命也没去成。希望这波疫情尽快清零,大家都能多陪陪家里人。”

这个年一家人都是抗疫小卫士

这个年,对于浙江省人民医院1-19病区主管护师许瑛一家人来说,忙碌而有意义。算上这次去富阳支援核酸检测,许瑛已经连续四次出征,先后支援越城、上虞、北仑等地核酸采样。“这个春节,我去富阳支援,先生留守医院值班,我们把两个孩子分别送去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家,这样我们俩都能全身心投入工作。”许瑛说道。

许瑛的先生沈维是浙江省人民医院肾脏病科的医生,之前也参加了上虞的核酸采样,这个春节,他留守医院值班、查房,对于妻子大年初一报名,初二开始连续出征表示完全支持。“我们都是医护人员,更能理解对方的使命与责任,我全力支持她去!”沈维如是说。

儿子折的祝福小船,许瑛在采样,儿子在当志愿者

“我们现在一家四口分别在四个地方过年,两个孩子平时很黏我的,但这回都特别懂事,很支持我去。他们俩还跟着长辈在小区门口当起了小志愿者,执勤检查健康码特别认真负责”,说起两个孩子,许瑛很是自豪,“儿子是个小暖男,还给我折了祝福平安的小船,女儿也是早晚都给我发信息问好。”

这个年,一家四口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忙碌又充实。

女儿的暖心小视频让这个年不再寒冷

浙江省人民医院5-6病区护士长助理姚丽霞是医院最后一批从武汉撤离的援鄂队员之一,有着近二十年工作经验的她不论院内院外,一直是“召必应,战必胜”,积极奋战在抗疫一线。

“我是在武汉火线入党的,从那时起我就告诉自己,我要对得起胸前的党徽,时刻发挥好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表率作用”,姚丽霞坚定地说道。诚如她所说,之后不论是越城、上虞、北仑还是余杭、富阳,姚丽霞都没有一丝一毫的犹豫,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核酸采样,凌晨一接到通知马上出发。“科里其他同事孩子还小,我女儿高一了,相对来说没什么后顾之忧。而且我有援鄂的经验,我去更合适!”姚丽霞坦然地说道。

姚丽萍在采样,姚丽萍女儿给妈妈录制视频

“当然还是会想女儿,因为她爸爸工作忙,家里老人又都在老家,经常是女儿一个人在家”,谈及此,姚丽霞很心疼女儿,“不过女儿很乖巧很懂事,我每次出征,她都会给我录制小视频,像个小大人一样叮嘱我注意安全、注意休息。只要看到她的视频,听到她的声音,我就觉得大冬天也不冷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