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弟弟带广东女友回家过年,妈妈做了一桌菜,她却表示没食欲吃不下

时间:2022-02-05 10:17:16来源:什么值得买

作者:心随彧动

老公的弟弟在广东上班时,认识了现在的女朋友,两人相处了两三年,也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了。今天弟弟带着广东女友回家过年,妈妈(婆婆)做了一桌菜招待,由于晕车加上饮食习惯不同,刚开始看到菜时,她表示没食欲,有点吃不下。不过在婆婆的热情招呼下,她也吃了不少,还夸婆婆的厨艺好,婆婆笑得合不拢嘴!一起看看这桌农家菜,大家能接受吗?

【蒸腊肉】

广东那边招待客人,一般都是用扣肉或者红烧肉,而江西多数都是用腊肉。尤其是过年这段时间,几乎家家户户的宴客菜里面都有一盘腊肉。烟熏腊肉,很多人吃不惯,但是当地人却非常喜欢吃。

做法:

1、熏腊肉要用热水刷洗干净,放入锅里煮一会,把咸味和杂质去掉。

2、把腊肉捞起来过凉,切成厚片,再蒸至绵软就可以了。经过熏烤的腊肉,吃起来香而不腻,让人回味无穷。

【清炒菜苔】

这里有红菜苔和白菜苔,搭配在一起炒,不是很好看,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

做法:

1、菜苔需要把外面那层皮撕掉,清洗干净后,切成小段。

2、热锅放入猪油,烧至冒烟后,再放入菜苔爆炒一会,加入少许盐炒匀就可以了。这样做出来的菜苔,清甜可口,开胃又营养,过年的时候,比肉还受欢迎。

【蒸蛋羹】

婆婆蒸的蛋羹,可以和饭店的媲美,嫩滑可口香味浓,大家都吃得赞不绝口。

做法:

1、把土鸡蛋和土鸭蛋磕入碗中,快速搅打均匀,再加一点点盐搅打均匀。

2、倒入山泉水,继续搅打一会,淋入少许茶籽油。

3、放入开水锅中,大火蒸8分钟即可。

【红烧豆腐】

豆腐寓意“都福”,腊月里家家户户都会做豆腐,一部分做成豆干,一部分做成霉豆腐,一部分用来炸油豆腐,剩下的煎着吃,这样过年待客就不愁没菜了。

做法:

1、豆腐先煎一会,撒点盐调味。

2、加入大蒜梗煸香,再倒入适量清水焖煮入味。

3、加入生抽、大蒜叶子和干辣椒翻拌均匀即可。

【小炒鱼干】

别看这小鱼干黑乎乎的,吃起来还挺香,在河边捞的小鱼,晒干后,放冰箱保存,放几个月都不会坏。

做法:

1、小鱼干洗干净,沥干水分。

2、起锅烧油,放入小鱼干煎一会,再放入大蒜梗炒出香味。

3、加入盐、生抽、料酒、干辣椒炒匀就可以出锅啦!

【爆炒酸辣椒】

夏天新鲜辣椒吃不完,洗干净晾干水分,装入干净的瓶中,加入适量盐,拧紧盖子,发酵一两个月,变酸后就可以吃了。

【胡萝卜玉米骨头汤】

婆婆突然间想起,广东人都爱喝汤,急忙拿出高压锅炖了一锅骨头汤。汤里加了玉米和胡萝卜,清甜可口,弟弟女朋友挺爱喝的。

做法:

1、猪骨放入锅中,大火煮几分钟,再捞起洗净浮沫。

2、把猪骨放入锅中,倒入足够的清水,大火炖煮40分钟。

3、再放入胡萝卜和玉米,继续炖煮20分钟,最后加入盐拌匀即可。

大家第一次去对象家,吃的是什么呢?为了爱情,远嫁的朋友们,能否适应当地的饮食习惯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说说您的看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