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告诉大家:被扔掉的抗癌宝贝,不要再扔了,营养价值很高

时间:2021-11-10 14:16:46来源:鼎泰酷哥

很多人都不知道,生活中有很多食物可能我们自认为没什么用而扔掉,其实往往是这些反而有很好的抗癌功效的食物,今天就来给大家分享。

首先要讲的是豆腐渣。

很多人爱喝豆浆,但榨豆浆后留下的豆渣却没人过问,一般都是直接丢弃,其实,豆渣的营养和保健作用丝毫不逊色于豆浆!

它的膳食纤维、钙等营养素含量比较高,不但低热能、低脂肪,还是抗癌、通便、降脂、降糖、减肥的新原料。

据测定,豆渣中含有较多的抗癌物质,经常食用能大大降低乳腺癌、胰腺癌及结肠癌的发病率。

常食豆渣也对防治中老年人骨质疏松症极为有利。

豆渣中的食物纤维能吸附随食物摄入的胆固醇,有效地降低血中胆固醇的含量,对预防血黏度增高、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中风等的发生都非常有利。

建议可以加鸡蛋清、面粉、葱花及调味料搅拌均匀后煎饼吃,这对预防血黏度增高、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中风、肠癌等的发生都非常有利的。            

还有橘络。橘络中含有一种名为“芦丁”的维生素,这种物质能使人的血管保持正常的弹性和密度,从而减少血管壁的脆性和渗透性,防止毛细血管渗血,有助于减少高血压病人发生脑溢血及糖尿病人发生视网膜出血等状况。

鱼鳞,营养学家发现,鱼鳞含有较多的卵磷脂、多种不饱和脂肪酸,还含有多种矿物质,尤以钙、磷含量高,是特殊的保健品。可增强人的记忆力,延缓脑细胞衰老,预防高血压及心脏病。

菜根,香菜根、芹菜根、萝卜皮中都富含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可用盐、醋、酱油、香料等制成泡菜,是降血压、降血脂及预防便秘、结肠癌等疾病的理想食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