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驴妈妈报告:冬奥带火冰雪游 “家门口”度假年味足

时间:2022-02-06 18:17:03来源:人民微看点

本文转自: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宋薇萍)驴妈妈旅游网2月6日发布《2022虎年春节出游总结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游客出游热情不减,出游高峰从2月2日(初二)到2月4日(初四)。出游人群中,80后、90后依然最活跃,占比超六成;家庭客群成为主力军,女性在其中掌握着“决策大权”,主导目的地、线路酒店等选择,安全舒适是她们的核心需求。从客源地来看,上海、北京、无锡、广州、成都、南京、苏州、厦门、武汉、重庆成为最热出发城市。

从体验内容来看,受冬奥会影响,春节冰雪旅游相较往年大幅增长;逛灯会、年俗体验、非遗表演等文化主题游让年味愈加浓厚。《报告》显示,国内十大热门景区依次为: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广东长隆度假区、千山风景名胜区、灵山胜境、南京栖霞山风景名胜区、夫子庙秦淮河画舫、欢乐谷集团、瓦屋山、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悬壁长城四季滑雪场。

当冬奥遇上虎年春节,大众体验冰雪运动热情空前高涨,全国多地滑雪场迎来大批“打卡”游客。成都西岭雪山、杭州桐庐生仙里国际滑雪场、北京万科石京龙滑雪场、嘉峪关悬臂长城四季滑雪场、黄冈英山桃花冲滑雪乐园等景区门票预订量出现大幅增长,市民游客选择在“家门口”体验逐冰戏雪的乐趣。

《报告》还显示,今年春节期间全国多数地区天气晴好,游客纷纷郊游踏青、亲近自然,江西高岭·中国村、浙江余东村、上海崇明岛、浙江黄贤森林公园、安徽焦岗湖景区等以清新自然的风光、热闹的年俗活动、特色主题活动也吸引了大批游客,还有乡土农家菜、水果采摘备受游客欢迎,让乡村游不断升温。

“就地过年”带火本地游、周边游、省内游,游客也把目光放到了温泉酒店、亲子酒店等特色度假酒店上。《报告》显示,春节假期,中高端度假酒店吸引游客结伴前往,家庭出游占比近七成,多元化休闲消费体验成为偏好。其中,高星酒店以及主题乐园周边酒店,因品质佳、亲子元素多导致“一房难求”,预订量同比增幅达63%,上海玩具总动员酒店、广州长隆熊猫酒店、威海香海豪生度假酒店、溧阳天目湖南山竹海御水温泉度假酒店、无锡花间堂桃花岛温泉度假村都是游客热衷的度假酒店。

从报告数据来看,上海、广州、苏州、珠海、北京、无锡、常州、青岛、南京、湖州成为国内十大最热门周边游目的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