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视频|和队友夺首金!妈妈喊话范可新:回来奖励地三鲜!

时间:2022-02-06 16:17:03来源:看看新闻KNEWS

2月5日晚,武大靖、任子威、范可新、曲春雨以2分37秒348的成绩,夺得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冠军。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范可新的父母在黑龙江省七台河市的家中观看了比赛并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范可新母亲聂桂玲激动地说:“太高兴了,这四个运动员没白努力这些年,为中国争光了。继续加油!接下来还有500米,3000米呢,一定为中国争光,顺顺利利比好冬奥会,站在家门口的最高领奖台上。我姑娘终于圆了冬奥的梦,虽然是团体赛,但她的成绩圆满啦!太好了,真高兴,我女儿这些年没白努力。她坚持到现在,就是她的一个信念:我一定要为中国争光。虽然我女儿是冬奥会的‘三朝元老’了,但是她的精神,我们做父母的特别自豪和骄傲!”

范可新父亲范士忠表示,女儿不仅给国家争光,也是给家乡争光、给家乡所有关心她的人争光。“我女儿终于圆梦了,我女儿这二十多年的付出,没有白付出,没有白吃苦,我作为父母,这也是喜悦的眼泪。”

那女儿回来准备奖励点儿什么呢?范可新母亲承诺道:“给我女儿做地三鲜,这是她最爱吃的菜。”

范可新1993年出生于“冬奥冠军之乡”——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她8岁时开始学习短道速滑,2010年正式进入国家短道速滑队。此枚金牌是范可新获得的第一枚冬奥会金牌,这也鼓舞了其他小队员。黑龙江省短道速滑青年队运动员杨鑫淼立下志向:“范可新姐姐是我们七台河的骄傲,见到她冰上的飒爽英姿,我们备受鼓舞,我们以可新姐姐为榜样,刻苦训练,早日成才,为祖国争光。”

(素材来源:新华社 记者:何山 谢剑飞 于淼 编辑:刘清扬)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