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泪目!萧山95后姑娘过年期间最常和妈妈说的话竟是……

时间:2022-02-06 16:17:11来源:北青网

95后警花这几天与家人最常说一句话

1月28日晚23点多,95后青年女民警胡伊婷接到通知,要求立刻前往杭州火车南站隔离酒店开展专班工作,实行24小时封闭式驻点保障。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胡伊婷深感义不容辞,第一时间冒着雨雪赶到隔离点,开始了她全天候的驻点保障工作。

到了隔离点后,她每天除了要协助专班做好隔离人员的物资保障、核酸检测、垃圾清运、监控监管等工作,还需要配合接待各级各部门的专项检查指导工作,对隔离点存在的人员管理、个人防护、设施设备等问题及时开展检查整改。

▍在隔离点忙碌的胡伊婷

随着年关将至,大量的慰问物资不断送到隔离点,胡伊婷全力协助做好各类慰问物资的协调、接收、搬运、分装、发放等工作,确保各类物资能够尽快安全地送到隔离人员房间内。除夕夜,物资配送到隔离点后,专班工作组连夜装箱分发,配送完毕已是正月初一凌晨5点。

疫情不退,她便不退。自驻点以来,胡伊婷便一直值守在隔离点开展保障工作。作为家中独生女的她与家人的聊天对话中,最频繁出现的一句就是,“我还回不了家。”

▍胡伊婷与母亲的聊天记录

“第一次不在家过,前辈说,干我们公安这行的,年三十不在家很正常,看来我要慢慢习惯……”在除夕夜当晚,胡伊婷抽空和爸妈进行了视频通话,一家人在屏幕前举杯迎接新年到来,她也发布了朋友圈纪念了这次印象深刻的经历。

▍除夕夜 胡怡婷抽空跟父母视频通话

披星戴月,初心不改,虽然不能与家人团聚,但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交出一份群众满意的答卷。

疫情“大考” 尽显担当

“尊敬党组织:临近年关,随着抗疫形势越来越复杂,作为一名近三十年的老党员,在此郑重表态,如组织需要,随时听从组织安排,做到闻令而动,参与抗疫一线,为萧山为家乡尽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

这是交警大队临浦执勤中队路面民警章国荣向所在党支部通过微信递交的一封简短却有分量的“请战书”。

▍章国荣的“请战书”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军转干部,一名人民警察,体现了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切实做到“有召必应,使命必达”,带头争当战“疫”最美逆行者,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章国荣是一名军转民警,自2001年退役从警已20年,在中队里大家都尊称他老章,可他从不以老同志自居,任何危难险重时刻都坚持冲锋在前,勇担重责。自杭州疫情暴发以来,面对一辆辆接踵而来的车辆,章国荣和同事们不厌其烦地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坚守岗位,严格履行执勤人员的工作职责,为萧山区南片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疫安全线。

无论年龄少长

他们都彰显忠诚 展示担当

向他们致敬!

记者:王欣 / 通讯员:项韦莉

(杭州交通918)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