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为我的妈妈而自豪——坚守“疫”线,孩子眼中的妈妈

时间:2022-03-17 18:16:51来源:文明东丽

我最讨厌妈妈手机的微信响声,再准确点说是恐惧。

因为在休息时间妈妈无论正做什么,微信一响,她就会从我眼前消失,而且是立刻,马上!

原因就是——天津疫情。

2022年的元旦刚刚过去,我们都在满怀憧憬的迎接新一年的到来,可是,一切平静祥和却被突如其来的津南疫情打破,最可怕的是,这次疫情的很多病例都是跟我差不多一样大的中小学生。一时间,整个天津笼罩了一股阴云,往日热闹的城市,沉寂了。

妈妈作为他们辖区的政府工作人员,立刻都集结起来,全部做起了志愿者。妈妈的工作是扫码绑管,是全员核酸检测中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所以每次大筛,妈妈都需要坐在冰天雪地里,零下几度的寒冷天气,她经常一坐就是一天,由于整个过程都是需要手机扫码,她的手也只能一直露在外面,经常冻得通红,脚也因为一直坐着,几乎冻僵。

偶尔没有大筛的日子,妈妈会倒休,这个时候是我感觉最幸福的时刻,因为妈妈终于能陪伴放寒假的我了。可这种时候,微信铃声却成了我的噩梦。有时候,微信会半夜响起,那肯定是哪里又有新的疫情,妈妈他们又要集结去大筛了。果然,妈妈在微信群里回复“收到”以后便在乌漆嘛黑的凌晨四点,出发了。有时候,是妈妈正在做我盼望已久的卤肉饭,微信一响,立马关火,留下一锅半熟的肉和口水流了一地的我,出发了。

最最让我郁闷的一次,是与本来很久没有见到的表弟相约玩耍,我兴奋地准备好了一切,微信突然响了,妈妈跟触电一样立刻打开手机,果然是疫情相关的命令,她又一次要出门。我急了,悻悻地说:“妈妈,你平时不是经常手机乱丢乱放吗,常常找不到手机接不到电话,最近你是咋啦,恨不得手机栓身上,一刻也不离开。你就跟单位说没看到信息不就好啦!”正要出门的妈妈脸色突然十分严肃,她停下来,指着胸前的党徽回了我一句:“妈妈是党员!”她本来充满疲惫的眼睛,一下子好像又有了光,她说:“党员就是为人民服务。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爸爸和你,是人民。你的同学老师,也是人民。你最喜欢的糖葫芦大爷,炸果子阿姨,卖水果叔叔,都是人民。”妈妈的脸色逐渐温柔,但我也能从里面看出坚定,她的语气也慢了下来:“你们都是我想守护的人,我想让我们的大天津早日恢复烟火气!”说完,我的妈妈,毅然决然地冲进了漫天风雪中。我望着妈妈的背影,肃然起敬,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我为我的党员妈妈而自豪!

我的妈妈不怕病毒吗?并不是,她每次戴两层口罩,到家就消毒杀菌。我的妈妈不怕冷吗?并不是,她只有九十斤,瘦得像麻杆,可是每次回家都像一头熊,因为她需要穿两件羽绒服才能抵抗大筛时候的寒冷。我的妈妈不牵挂孩子吗?也不是,她几乎一有空闲就会通过监控向我喊话——要吃饱,要穿暖,要好好学习。但这一切,都抵不过她的信仰,她作为一个共产党员的信仰,人民有需要,她必须冲在前面!有信仰的人是光,我的妈妈就是光,我为她骄傲和自豪,我将来也要做像妈妈一样的人! 

来源:经开区基层工作人员的女儿(初中一年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