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打卡小步早教DEEP课“谁能被风吹起来”

时间:2021-12-10 14:17:03来源:宝妈好孕

今天带娃玩小步早教“谁能被风吹起来”的游戏,玩法简单,家长们都可以来试试。

准备教具2个白色气球、若干羽毛、若干积木块、玩偶、书、至今、装满水的矿泉水瓶、小扇子。

游戏过程,让宝宝用扇子扇风,可以观察到哪些物品能够被风吹起来,哪些不能。爸爸妈妈把那些能被风吹起来的物品和不能被吹起的物品给宝宝感受,让宝宝感知轻和重,了解轻的物品可以被风吹起来,重的物品不容易被风吹起,从而认知物体的物理特性。

在探索过程中,爸爸妈妈也可以和宝宝一边探索一边将物品分类。那些可以被风吹起的轻的物品放一起,不能被风吹起的重的物品放在一起,让宝宝初步感知数学分类的概念。

这个游戏,宝宝通过两只小手一起用扇子扇风,很好地锻炼了手腕的灵活度以及他对力量的掌控能力,提升自己的精细运动能力。

家长们还可以在课过程中提到质疑,也就是科学家思维。爸爸妈妈可以先向宝宝提问,哪些物品可以被风吹起来呢?然后让宝宝去推测,找出自己认为能够被风吹起的物品,之后一个一个进行探索,验证自己的想法是否正确,最终爸爸妈妈带着宝宝一起复盘反思,了解轻的物品可以被风吹起,重的物品不易被风吹起。这一系列过程可以让宝宝开动脑筋,而不是直接得到答案,这有助于宝宝提升思维能力。

整体感受上来说,孩子有练到、有学到,且过程非常温馨开心。果然是靠谱的小步早教,快乐的学习成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