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防疫基层的“准妈妈”社工,忙起来不愿浪费时间离开座位

时间:2021-12-10 14:16:28来源:人民微看点

都市快报讯 疫情反复,连日来的流调数据、排摸情况、居家观察监测等工作内容,把社区工作者的日程排得满满当当。

“师傅,不要急,你有没有去过中高风险的地方?或者和确诊人员有过一样的轨迹?”章思绮拿着手中的电话,一边仔细询问着居民情况,一边安抚他拿到红码后的紧张情绪。

章思绮是四季青街道钱景社区的一名社区工作者,也是一位怀着孕的“准妈妈”。

为了守护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她主动请缨,挺着日渐笨重的身体与其他社工一起担起了防疫的重任。

为了让通宵值班的社工能够早点休息,她总是早早的到单位接班,并一忙就是一上午,期间都没时间离开座位。同事们劝她休息,她总是笑着说:“没事,我不累,就是打打电话,比起你们跑进跑出的巡查、排查,这不算什么。”

作者:记者 凌姝文 通讯员 宋浩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