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安徽芜湖:今天的我能为明天做什么?一群爸爸妈妈们走进高中校园

时间:2021-12-10 10:16:41来源:轻松视角

据“安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公众号报道,近日,安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下称附中)成功举办第四届家长进课堂·职业生涯分享会活动,22位来自社会不同职业的家长们作为学校聘请的“校外生涯导师”走进课堂,这一群爸爸妈妈们通过分享自己的职业生涯历程,为附中高一年级的学生们带来了22场不同主题的人生阅历知识盛宴,去向涵盖互联网、机械制造、测绘工程、金融、军官、教师、医生、律师、公务人员等多个行业与领域,附中党委书记、校长马林,副校长吴树烈、章志学、夏吉中、毛宣海,德育处、教务处、高一年级主任、班主任等参与本次活动。分享会上,各位家长生涯导师经过认真的准备,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分享自己的职业特点、职业现状、职业发展前景、职业成长路径、从事该职业的利弊、成功或者失败的人生经验以及对高中生的建议等,给同学们带来了22堂各具特色的职业生涯课。

本次分享会采取“选课走班”模式,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导师的课程进行聆听,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不仅看到了优秀职业人的榜样,还提前了解各行各业的职业特点、需要具备的职业素养,以及路径的规划选择。家长生涯导师们启迪孩子去思考,“今天的我,能为明天的职业或者将来的理想去努力做些什么”,激发学生努力学习成才的主观能动性,为科学规划自己的高中生活,实现未来生涯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本次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了一次与行业精英亲密接触的机会,同学们在活动中表现出了浓厚的职业探索兴趣,也有效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据附中德育处副主任谢莉介绍,在新高考背景下,高中生的生涯规划教育势在必行。学校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学生的生涯指导工作,已连续举办四届“家长进课堂——职业生涯分享会”,活动得到家长的大力支持和师生一致好评,已连续聘任75位家长成为附中的校外生涯导师。此次活动丰富了学校生涯规划指导课程的内容和形式,也是附中立项的芜湖市特色校本课程建设项目“基于核心素养的普通高中生涯规划指导校本课程的开发与研究”的活动课程之一。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将学业与社会及未来职业相联结,更多地认识和探索自身、关注并了解社会,不断地思考和明晰自身的发展道路,理智地寻找自己的学业发展方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