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交警妈妈”进学校送交通安全锦囊

时间:2021-12-10 10:16:51来源:人民微看点

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预防和减少涉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2月9日,东莞交警茶山大队“交警妈妈”走进辖区茶山嘉盛实验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交警妈妈”通过“现场讲解+观看案例”等方式,重点介绍乘坐“黑校车”的危害性,让学生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自觉拒乘“黑校车”、不乘超员车、无证车等无安全保障车辆。随后通过正确佩戴头盔体验活动、有奖问答互动,提醒上车必须佩戴安全带,引导学生做到“知危险会避险”,谨记遵守交通规则。

通过此次宣教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日常出行中要做到“文明出行、从我做起”,并当好“小小交通安全宣传员”,向家长、亲朋宣传交通安全知识,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达到宣传一个孩子教育一个家庭的目的,构筑起社会、学校、家庭“三位一体”的交通安全防线。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钟宏连 通讯员:袁自开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杨洪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