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哺乳期妈妈感冒,如何用药不影响喂奶?

时间:2021-11-19 20:16:37来源:儿科药师梅贰康

病例回顾

宝妈咨询

哺乳期,大前天开始有感冒,无发热咳嗽,但是有鼻塞,流鼻涕流眼泪,打喷嚏的时候咽痛,浑身乏力,味觉嗅觉失灵,昨天去医院医生开了双黄连颗粒以及马来酸氯苯那敏片,每天三次每次各一份,今天药快吃完了,除了身体乏力有缓解,其他缓解不大,目前不打喷嚏也是喉咙有点疼,想直接买药不去医院了,请推荐下哈

医生作答

1、首选,我想说的是,看到宝妈在之前吃的药物中,马来酸氯苯那敏片,这个药物不适合哺乳期使用,因为可能会引起宝宝嗜睡,还可能降低宝宝的乳汁量哦。因此,如果使用这个药物,不建议吃药期间哺乳哦!

2、流鼻涕鼻塞症状,宝妈可以使用生理海盐水鼻喷雾剂(药店可以买到),每天多次清洗鼻腔,可以缓解鼻部不适症状,哺乳期使用相对安全,不影响哺乳。或者温热湿毛巾敷鼻根部,也可以缓解症状。

3、如果嗓子疼,如果特别难受的话,可以使用哺乳期相对安全的镇痛药,比如对乙酰氨基酚缓释片或布洛芬缓释胶囊,选择其一,服用期间不影响哺乳。

4、当然,一周左右还没有好,需要医院就诊看看,看看嗓子发炎是不是继发细菌感染了。如果是继发细菌感染的话,在药物不过敏的前提下,必要时可以使用阿莫西林或头孢类抗生素。但前提必须是大人和孩子对药物都不过敏哦!

医生心得

冬季来了,感冒又流行起来,哺乳期妈妈由于带娃劳累,白天晚上都休息不好,抵抗力可能会下降,是容易感冒的人群,感冒后担心用药影响婴儿健康……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