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趁着妈妈买菜,小学生偷骑电动车去买玩具

时间:2021-11-19 16:17:06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11月19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张真庆) 11月17日,南京交警一大队民警在蒋王庙街执勤过程中,发现一名骑着电动车的驾驶人“不寻常”,这名驾驶人年龄不大脖子上还系着红领巾,于是民警示意其靠边。

民警询问得知,这名小学生陪妈妈去买菜,之后在菜场门口看车,他突然想起还有玩具卡片没有买,就骑上电动车偷偷离开了菜场。随后民警联系其母亲,几分钟后孩子妈妈赶到现场,她对孩子骑电动车并不知情,说自己买完菜出来就发现孩子和车都不见了,当时特别着急,直至接到民警电话。民警对家长和孩子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驾驶电动自行车须年满16周岁且骑行上路必须佩戴安全头盔。

“未成年人对车体控制能力较差,法律意识淡薄,不易遵守交通法规,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民警提醒,家长一定要加强教育监护,毕竟生命安全不容忽视。

校对 苏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