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跟妈妈学来的红烧鲤鱼,鱼肉鲜美且不散,好吃的诀窍分享给你

时间:2021-11-19 16:16:50来源:不羡仙音乐秀

从小我就爱吃鱼我家住在淮河边鱼米之乡水产非常丰富,我最吃爱妈妈做的红烧鲤鱼不需要很多的材料简单葱、姜蒜就能完成一道鲜美可口的红烧鲤鱼,我们家这边的鱼都是野生的很鲜,不像养殖的鱼比较腥,直到现在我都能吃出来这个鱼是野生的还是养殖的。

离开家乡后很少吃鱼了因为吃不惯养殖的鱼,有时候逛早市能买到野生的鱼就会做些,今天婆婆起的比较早她知道我比较喜欢吃鱼就去看看早市有没有卖野生鱼,运气不错买了一条野生的鲤鱼看着颜色就很不错,今天可以露一手了准备做一道红烧鲤鱼。红烧鱼煎至步骤非常重要一定要把鱼的两面煎至金黄,鱼的鲜香才能激发出来,不过很多朋友比较苦恼煎鱼时鱼皮黏锅,这里告诉大家两个小窍门保证你煎的鱼一点也不粘,下面就和大家分享具体的烹饪方法。

食材与配料:鲤鱼、蒜瓣、葱、姜、生抽、老抽、白糖、盐、面粉

鲤鱼处理干净控干水分,买的时候已经让师傅处理好了烹饪起来比较方便,把鲤鱼两面划伤两刀,煮出来的鱼比较入味

取面粉将鲤鱼的两面都撒上面粉,撒面粉一是可以防止黏锅,二是煮出来的鱼汁更加浓稠鱼皮也比较香

蒜瓣切碎,葱切段,姜切片备用

煎锅加热倒入油,放入一勺盐火不要大,这时候放盐可以防止鱼皮黏锅鱼也比较入味

放入鱼这时不要动它大概煎至1分钟用中火将一面煎至金黄,再翻面将另一面也煎黄

放入葱、姜、蒜瓣爆香

放入一勺生抽、少许老抽、一勺白糖、一勺料酒

加入水水量不要漫过鱼,水不用放太多水多了会影响鱼的口感

大火煮开中小火煮10分钟,中途翻个面。放入少许盐收汁即可出锅

鲜香多汁的红烧鲤鱼就完成了,我最喜欢吃鱼皮尤其是裹上面粉的鱼皮经过煎至、煮至入味还很香非常下饭,鱼肉鲜嫩多汁,尤其是蘸下鱼汁就更加美味了。这道红烧鲤鱼的味道让我想到小时候,先配着鱼吃一碗米饭,再用鱼汁泡饭吃上第二碗米饭,想想小时候真能吃,不过现在不敢用鱼汁泡饭了怕胖哈哈!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