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学生们眼中的“鲁妈妈”:身戴护具坚守三尺讲台

时间:2021-11-19 16:16:40来源:商丘网

“孩子们,你们观察一下,在这次森林运动会中小白兔跑在第几位?谁在它的前面,谁又在它的后面呢?”昨日上午,在夏邑县第二小学的一间教室里,鲁玉英正在专心上课。课堂上,她从容自若,声音洪亮有力,时而模仿小兔子跑步的模样,时而模仿小乌龟的慢动作,台下的孩子们目不转睛地望着她,跟着她一起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

从她的样子来看,你很难想象,由于长期伏案工作,她的颈椎和腰椎受损严重,长期忍受病痛的折磨。一个月以来,晚上经常疼得睡不着觉,每天都要去治疗,还要佩戴护具。即便如此,治疗结束后,她都会立刻回到学校,戴着护具坚持上课。

鲁玉英在家排行老四,父亲鲁守经是原永城师范学校教师,一辈子都在从事教育工作。受父亲影响,1990年,鲁玉英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夏邑师范学校。在学校里,她认真学习,为未来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1993年毕业后,她进入夏邑县第二小学工作,这一站就是28年。因为工作出色,她荣获夏邑县优秀班主任、市级骨干教师、市级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还担任学校的数学教研组组长。

从教28年来,鲁玉英所带的班级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由于工作任务重,许多试卷改不完,她就带回家改。由于长时间的工作,鲁玉英的身体变得比较柔弱。孩子哺乳期时,鲁玉英的母亲不幸因病去世,过分的哀恸给她的身体留下了隐疾,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全身疼痛,有时痛得满脸大汗。但她会用坚强的意志走向三尺讲台,温柔细致地教育孩子。

有付出就有回报,她的努力工作得到了学生们的高度认可。有一次教师节,她接到学生的一封信,信中写道:“亲爱的鲁妈妈,我喜欢您,回家了也想您。今天是教师节,祝您越来越好看。”看到这封信,她的心里暖暖的,工作更有劲了。随着时光的流逝,她原来的学生有很多已经长大成人、结婚生子了。这几年,有好多带着孩子的家长来到她的办公室,说:“鲁老师,您还记得我吗?您教过我,现在我的孩子都上小学了,还想让他跟着您!”

长期伏案工作,损坏了鲁玉英的身体,她长期忍受着颈椎病和腰椎病的困扰。特别是最近一个月来,由于病情严重,她感觉到全身疼痛,晚上睡觉都不能翻身。每天上午8点,她要到医院输液、牵引。医生叮嘱她一定要卧床休息,待疼痛基本缓解后,再逐渐离床活动。可是,鲁玉英放不下学生,10点打完针,她就戴上护具,向学校奔去。即便身体不适,她也始终没有把工作放下,而是咬紧牙关,坚守在三尺讲台上。

上课时,她有时疼得实在受不了,就在讲桌前趴一会儿,或者是跪在椅子上、趴在椅背上给孩子们上课。

医院给她拿了一个疗程的中草药,每天中午11点,她都要喝上一包苦苦的药汁。一次在课间喝中药时,学生们发现了这个秘密,他们有的拿水,有的捶背,一张张关切的小脸、一句句温暖的问候让鲁玉英感觉到满满的幸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