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疫”往无前!她不只是妈妈和妻子,更是一名“白衣战士”

时间:2021-11-19 12:17:15来源:华西都市报

清早7点上班,忙到深夜11点才下班,吃住全都在医院,这是成都市双流区第二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代红最近十几天来的工作常态。为了织密疫情“防护网”,代红身兼多职,一直处于“连轴转”的工作状态。她不仅要负责医院检验科、PCR实验室的人员调配、设备保障和标本试验,同时肩负科室安全管理工作和日常窗口采血等检验工作。面对成都突发的新一轮疫情,代红始终坚守在核酸检测一线,为在“前线”奋战的医护人员提供了有力保障。

“妈妈,你不用担心我,作业我已经写完了,你忙完了就早点休息吧!”“老婆,在医院要注意防护,一定要按时吃饭,多喝热水哈!”……为了不耽误代红的工作,几乎每晚点左右,16岁独自在家的孩子和在外地工作的老公才会关心地给她打来电话,这半个多月来,一家3口只能通过电话,隔空鼓励,相互支持。“能够心无旁骛地投身工作,离不开家人对我的支持,他俩每晚的电话,都让我觉得很暖心,我也想通过我的努力,守护更多家庭的平安健康!”代红说。

自这次疫情发生以来,吃住都在医院的代红几乎没睡过一个好觉,始终处于“不打烊”的高度警觉状态。她不仅要亲自负责每日所有核酸的审核和上报,当上级医院核酸基地需要应急支援时,她也总是一马当先,带头参与支援任务。在她的带领和感染下,科室的医务人员都热情饱满、任劳任怨。每当同事看着她布满血丝的双眼,心疼地让她去休息一会儿时,她总是说,自己是科室负责人,又是最熟悉流程的人,不能在最需要人的时候离开。

华西社区传媒记者 李思佳 医院供图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