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你是家人小宝贝,别为骗子流眼泪”,杭州下沙大学城里的快递车上出现高质量涂鸦

时间:2021-11-06 08:17:32来源:人民微看点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陈蕾  通讯员 施劢

双11正日子还没到,快递车已经装得满满当当行驶在街头。

杭州下沙大学城的快递车为什么车身上有很多涂鸦式留言?为什么大学生拿了快递还要在上面写几句话?

走上去一看,原来快递小哥的三轮车都成了反诈骗宣传车,车身上的留言都是拿快递的附近居民和大学生们写的:

“荷包有限,谨防诈骗”

“不轻信不转账不汇款,听警察叔叔的话”

“上一个骗我刷单的,现在应该在监狱里晨练呢”

快递小哥告诉记者,他们每一辆车的车身反诈宣传内容都不一样,是下沙派出所的警察蜀黍来制作的,也会邀请大学生来留言。

比如这一位快递小哥的车身主题是“好男不裸聊,你们懂得”,于是“眼领题目心会意”的人们纷纷开展自己的小作文:

“不要裸聊,后果很严重!”

“裸聊前问问自己,你的身材够好吗?”

“听警察的话,绝对不裸聊。”

当然,也有“网恋篇”说的是借口买房子骗钱的网恋故事,于是有人在上面留言“都是渣男”!

不过也冒出来一个诙谐的房屋中介:“买房找我,我爱我家小李!” 他还补充了一句:“渣男不可信,小李也单身!”

毕竟都是年轻人,大学生们岂甘落后,马上有人自告奋勇:

“不要网恋,找对象可以考虑考虑我:杭电信息工程吴彦祖”

也有“文艺挂”的留言:

“你若网恋受骗,天山暮雪,我只影向谁去啊 :(”

下沙派出所负责反诈宣传的民警邓志华感叹说:“这么一来确实效果好,大学生和居民们参与感强了,互动起来,这就比我们单方面的宣传要给力多了。其实这么做就是希望反诈意识深入人心,让大家少被骗。”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创意?

这还是来自大学生的点子。负责制作车身公益宣传广告的Jennie姑娘告诉记者,第一个留言的是一个女大学生,她去了快递以后,信手拿起快递小哥的记号笔写了一行字“你是家人小宝贝,别为骗子流眼泪”。

警察蜀黍一看,这不是现成的宣传口号吗,押韵又生动,用起来!

于是就有了下面这辆反诈宣传主题车:

一辆一辆又一辆,反诈宣传快递车就慢慢成了下沙大学城的一道公益风景。与此同时,大学生们也在车身上表扬警察蜀黍:

“警察叔叔为了反诈宣传辛苦了!”

“大家不要贪图小便宜!听警察叔叔的话!对!”

“学到啦,谢谢警察蜀黍!”

还有人画了一个大拇指,怕大家看不懂又备注“大拇指点赞”,真是可爱的年轻人啊。

开头这段视频呢其实也是大学生团队拍摄的,他们来自浙江传媒学院一些不愿透露姓名的毕业班同学。他们的领头人小杰说,一开始,也是看到街上有同学在快递车上留言,非常感兴趣,就在远处架了拍摄设备,“想看看能不能拍到一些有意思的画面”。

最后这些素材他们交给派出所进行剪辑,才有了我们看到的这些生动真实的场景。

小杰他们说只是做了一些微不足道的工作,就不接受采访了。

最后是他们共同的建议:“记得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