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郭晶晶首晒3娃跳水视频:妈妈偶尔“自私”,孩子会更优秀

时间:2021-10-05 12:17:13来源:鲍秀兰诊室

近日,郭晶晶罕见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了三个孩子跳水的视频。老大先来个360度大转身,然后跳入水中,郭晶晶还调侃到水花压得不够好,接着老二老三也直接往水里跳,两人玩得不亦乐乎。

一家人其乐融融,曾经的跳水女皇,如今已成3个孩子妈妈,重心都在家庭,孩子身上。而这次以评委身份参与日本东奥会,是她婚后十年首次回归老本行,也是对她能力认可。

在她微博中,我可以感到:虽然有对孩子的不舍,有对疫情担心,但是背后的责任,还有对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喜欢做的事情,却从来不妥协,也不马虎的一股力量。

她想让孩子看到:妈妈也有自己要努力实现的价值。成为妈妈,并不意味着就要放弃所有,牺牲也不是妈妈的应该。

一、妈妈偶尔“自私”,孩子会更幸福

去年《乘风破浪的姐姐》霸屏热搜,那些曾经活跃银屏一线女星,这些30+女性每一个都可以成为妈妈们勇于实现自我价值的典范。

就伊能静来说,大儿子18岁,小女儿4岁,当采访她为什么要来参加节目,她说:“妈妈不只要在家里,同时要有一个自我价值。”而这也是女儿出身后,她第一次离开这么久,虽然只能通过视频聊天,但是她并不后悔自己这个决定。

温尼科特曾说:60分妈妈就是好妈妈。40分留给孩子,让孩子拥有更多成长空间。

60分我可以偶尔缺席孩子的生活,去工作,去旅行,孩子多了属于自己的空间和与人相处的机会。

我也可以偶尔偷懒,犯错,发脾气,孩子就知道妈妈也是普通人,也能感知到情绪存在和边界。

我也能力有限,多少钱就做多少事,即时无法送你去理想学校,但是相信有内驱力孩子,放在哪里都能发光。

父母的“自私”,可以让孩子看到一个不曾放弃梦想,一个全力以赴的妈妈。

二、自我牺牲的妈妈,孩子到底会变成怎样

中科院曾经发布一组统计数据:82%的家长已经做好了为孩子的成功做出牺牲的准备,超过三分之一的中国父母已经完全丧失了自己的个人时间。

电视剧《小欢喜》里的宋倩,《小舍得》里的田雨岚……

她们360度无死角围绕着孩子,付出精力,失去时间,没有自己,成为一个让孩子厌烦的“极品”妈妈。被压得喘不过气孩子,英子觉得妈妈的爱-配不起。子悠认为考满分的自己妈妈才爱。

父母的过度牺牲,有时换来不是孩子的感激,而是孩子的逃离,或是孩子的奔溃,或是一个扭曲心态的孩子。前段时间,北大才子吴谢宇弑母案公审,案件中公开的细节,还有一句“帮妈妈早日解脱”让人不寒而栗。

教育家马卡连柯说过:“一切都让给孩子,为了Ta牺牲一切,甚至牺牲自己的幸福。这是父母送给孩子的最可怕的礼物了。”

三、妈妈自我成长,就是对孩子最好教育

《奇葩说》辩论女王傅首尔,说过自己有今天成就,要感谢曾经那个孩子睡下,自己还坚持夜夜读书的自己。

而母亲的努力,勇于去实现价值,也在鼓励着儿子。傅首尔就幸福晒过儿子优秀:忙于工作深夜回到家的傅妈妈,欣喜地发现,儿子在学校运动会拿到了一金一铜一个第五名的好成绩,奖牌就挂在最显眼的地方。面对熟睡的儿子和第二天一早又要飞,她给儿子写了一封祝贺信,信中有赞美,有尊重,有鼓励。

著名作家龙应台的《孩子你慢慢来》就是在养育华安的过程中写的,当孩子上学,她就开始到书房读书,写稿子,把与孩子点滴都写进了这本书中。十五年过去了,龙应台不仅成为了华文界最有影响力的一直笔,也在实现自己政治事业过程中,用她女性独有智慧,在个人事业和母亲角色的冲突中找到平衡,《亲爱的安德烈》就给无数读者带来了感动和启迪。

父母是孩子生命中最浓重的一道色彩,更是孩子悄无声息的摆渡人。你的笃实好学,勤勉致知,勇于探索,所表现出来的努力,乐观向上的精神,都会给孩子一个很好的示范作用,也是最好的教育模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