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回娘家蹭饭,妈妈做了一桌我爱吃的菜,超下饭,网友:确定是亲妈

时间:2021-10-05 12:17:49来源:牛魔王家的食谱

回娘家蹭饭,妈妈做了一桌我爱吃的菜,超下饭,网友:确定是亲妈。今天是假期第四天啦,和对象回了趟娘家,我家母亲大人做了一桌好吃的招待我俩,一顿晚餐做了6道菜,荤素搭配,营养更为健康呀。虽然都是些家常菜,但都是我蛮喜欢的食物,吃到最后都直呼好过瘾呀。10月,我家晚餐都是自家做,好吃又经济实惠,不可错过哦。那不多说,那跟我一起看看都是哪些食物吧!

第一道:清煮鲜虾

鲜虾最好吃的做法就是煮着吃了,这样能保留鲜虾的原汁原味。做法把鲜虾提前去除虾线,然后锅中倒入适量的冷水煮开,下入鲜虾、姜片、葱段、料酒大火焯熟捞出,沥干多余的水分。然后再调个蘸料,把酱油、芝麻油、陈醋、葱末混合搅拌均匀即可完成了。

第二道:蒜炒黑豆苗

黑豆苗的口感是清脆爽口的,我家的做法就是做成蒜味的,简单又省事。做法把锅烧热,倒入少许的食用油,下入蒜末翻炒出香味,再倒入黑豆苗炒匀,最后加入盐、胡椒粉、鸡粉调味就算是做好了哦。

第三道:卤鸡爪

卤好的鸡爪软糯可口,一旦吃了就根本停不下来呀。做法把鸡爪洗净倒入锅中焯水捞出,然后再倒入锅中加入适量的开水、料酒、酱油、冰糖、香叶、陈皮、八角,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直到炖熟为止,最后加入盐调味即可搞定了。

第四道:番茄炒菜花

菜花和番茄是很好的搭档,这样吃起来清脆又美味哦。做法把番茄和菜花分别切块,锅烧热,爆香蒜末,倒入番茄炒至出水,然后再倒入菜花继续翻炒至熟了,最后加入盐、胡椒粉调味即可出锅啦。

第五道:大盘鸡

我家母亲大人蛮喜欢做这道菜的,好吃又很下饭,家人的老少都喜欢吃。做法把土鸡剁成块,倒入锅中焯水,然后另起锅爆香八角、花椒、豆瓣酱,然后把鸡块倒入锅中翻炒至金黄色,然后加入姜片、葱段、料酒、冰糖、香叶、陈皮、酱油调味,再加入适量的开水煮开后转小火继续炖熟即可。

第六道:水果饼

这是买的现成的水果饼,造型有些类似月饼,有多种口味的可以选择,例如哈密瓜、芒果、草莓等,家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我个人还是蛮喜欢吃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