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这样也能上高速?心真大,妈妈抱着小孩坐在副驾还不系安全带

时间:2021-10-07 18:16:43来源:人民微看点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杨一凡 通讯员 应航航

10月7日12时许,杭州高速交警七大队民警方飞球在青溪收费站正常执勤,发现一辆浙A牌白色小车副驾驶乘客未系安全带,而且手里还抱着小孩。

方警官于是拦停车子,耐心对车上人员进行宣教,要求副驾驶乘客坐到后排并系好安全带,确保安全之后才允许上高速。

国庆假期,杭州高速交警七大队民警严格把控入口关,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进口。超员、违规装载、乘客未系安全带、副驾驶乘客抱小孩,这几类车辆会在收费站进口被督查,并且要求整改,整改完毕后才能进入高速。

其中,副驾驶乘客抱小孩现象居多。

在此,杭州高速交警再次特别提醒: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办法》第四十二条第二项规定:机动车前排不得乘坐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人,后排搭载学龄前儿童的,按规定使用专用座椅。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第十八条规定:监护人应“采取配备儿童安全座椅、教育未成年人遵守交通规则等措施,防止未成年人受到交通事故的伤害”。

另外,《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就有明确规定,机动车行驶时,驾驶人、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这里很多乘客以为只要前排乘客系安全带就可以了,这是错误的。乘坐人员始终要牢记:安全带生命带,前排后排都要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