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你今天化妆去接我吧」,为什么孩子会提出这样的要求?

时间:2021-10-07 12:17:11来源:格格巫育儿记录

“妈妈,你今天化妆去接我吧。”这句话就是从一个幼儿园的小朋友口中说出来的,平时妈妈接送孩子的时候都是素颜出门的,而孩子却突然要求自己打扮后再去接他。为什么孩子会想妈妈提出这样的要求?孩子这是在嫌弃自己的妈妈吗?

作为父母的我们应该了解到,孩子在进入幼儿年龄段之后,都会慢慢形成自己的审美需求,他们对于美丑了有了自己的判断能力。这时候,孩子可能会表现为,想要自己挑选衣服,会对自己的拥有的东西有款式的追求,以及有一定的跟风行为。

孩子有了自己对美的喜好之后,就会慢慢开始架构起自己的审美世界,这样会让他们感到开心和愉悦,并且也能从中收获一定的自信心。而孩子突然想要自己的妈妈化妆后去接他,那么原因可能有以下两点:

1、他见到别的孩子的妈妈都是打扮得很好看去接孩子,他自己也想要这样的妈妈。

小孩子们看见美好的东西的时候,也都希望自己也能够拥有,而一个漂亮的妈妈自然也是小孩子们都渴望的,这里面会有跟风从众的心理。因此,当孩子看到别人的妈妈都漂漂亮亮的,那么他自然也希望自己的妈妈也同样如此。

2、他可能在学校里被别的孩子嘲笑了,说自己的妈妈不好看,他需要用事实去反驳。

很多小孩子在幼儿园的时候,也会去攀比谁的妈妈比较漂亮,谁的妈妈最不好看等等,这都是小孩子们热门的话题。而当自己的妈妈被否定的时候,小孩子会去维护,而这就需要有一些实际行动来证明,维护好自己妈妈的形象。

在这里,妈妈们还应该要灵敏地捕捉到孩子句子中很关键的一个词语“今天”,不是明天,不是后天,也不是以后都这样。仅仅只是要求“今天”,这个是非常特殊的且具体细致的要求,而从这一点上就能够明白,孩子并不是在嫌弃自己的妈妈,反而是“别有目的”。

对于孩子这样的要求,千万不要去拒绝孩子,这样很容易会让孩子受伤,我们可以尝试去询问孩子具体的原因,看看孩子到底在打什么主意。当然,更好的做法就是尽力去满足孩子这样的小需求,在接孩子的时候把自己打扮漂亮,这样孩子会更高兴。

最后,作为妈妈的我们也应该知道,孩子对于美的自信,不仅仅是在于个人的表现,还会有孩子身边的人参与到其中去。回想起自己小时候,如果父母的形象太过糟糕,我们也常常没有足够的自信心去向他人介绍自己的父母,这是小孩子内心的小攀比、小虚荣在作祟。

而孩子们需要不断的成长,才能有足够的心智去对抗这些负面的小情绪,而在此之前家长们就要懂得维护好孩子的小心思。所以说,妈妈们在接孩子放学的时候,能够特地打扮一下,美一点,有一个好看的妈妈对于孩子来说可是一件能够自豪骄傲的事情,他们的自尊心也能获得极大的满足。

重要提示:随着孩子的成长他们会慢慢拥有自己的审美,而在美的追求上也会波及到身边的人,孩子要求妈妈化妆来接自己,这可能是一种从众行为,也有可能是孩子在维护自己的妈妈。面对孩子的要求,妈妈可以询问原因,同时也要尽量满足孩子,守护孩子的自尊心,自信心。

今日话题:你认为在接送孩子上学这件事情上,有必要特地打扮一下吗?欢迎留言讨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