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驴妈妈国庆出游报告出炉 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第四次名列全国景区前十

时间:2021-10-07 18:16:32来源:品味盐都

自贡网记者 周姝

10月7日,驴妈妈发布的《2021年国庆出游总结报告》显示,国庆黄金周出游中,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长隆旅游度假区、北京欢乐谷、九寨沟等景区名列全国前十。这已经是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继清明节、“五一”、端午节后,第四次获此殊荣。

今年是自贡灯会首次在国庆期间亮灯,本届灯会从2月开启“云观灯”到10月7日闭幕,首次持续办展8个月,创造了新的纪录,标志着自贡灯会实现由节庆办灯向常年灯展、常年景区的转变。国庆期间,中华彩灯大世界累计接待游客9.3万人次。

华灯璀璨,吸引到的不止是来自川渝的客人,还有成千上万游客从全国各地来到自贡,感受“天下第一灯”的独特魅力。10月6日晚,记者在中华彩灯大世界检票口看到,为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游客们在入园前要扫描健康码、场所码,测量体温,同时检票人员会耐心提醒游客佩戴口罩。不仅如此,进入园区后,也会不断有广播提醒游客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据了解,为了确保游客快速入园,中华彩灯大世界在高峰期开通10到12条通道,低峰期5到6条通道,保证游客能在10秒至30秒快速入园。园内共有安保人员200余名,客服检票人员40余名。

在国庆节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百年辉煌》灯组成为当晚最火爆的打卡景点,不少游客在此拍照留念,为祖国送上祝福。带上亲朋好友,宜宾人邹乾荣开启了彩灯之旅,满眼华灯之下,最打动他的就莫过于《百年辉煌》灯组,在时光变迁中让他感受到了过往的不易和当下的幸福。

在重庆工作的李健勇不止一次看过自贡灯会,“不论何时来,感受都不一样。因出差的缘故,看过了很多地方的灯会,但是只有在自贡,才真正地感受到了最传统精湛的技艺和民俗文化。”

10月5日至7日推出的群星音乐会,更是将灯景与音乐完美融合,为游客带去一个“一举多得”的美妙夜晚。

编辑:王娉婷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