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儿童便秘怎么调整肠道?建议从养菌开始

时间:2022-04-20 16:40:59来源:

都说当妈妈是一种修行,孩子的一举一动都牵挂着心,尤其是涉及身体健康问题。比如很多孩子在小时候都会遇到的肠道问题,就让老母亲操碎了心。那么,儿童便秘怎么调整肠道呢?今天就给宝妈们提供一些建议,让每位宝宝的肠道都健健康康的。

菌群失衡——引发儿童便秘的主要原因

在发现孩子便秘的时候,很多妈妈都会第一时间去找原因,希望能从源头上解决孩子便秘问题。其实对于儿童来说,本身肠道系统就处于发育中,各项功能还不太健全。如果生活中不注意,就会容易让肠道里的菌群失衡,引发便秘。

在人体的肠道里生活着无数个菌群,这些菌群大概可以分为三类,有益菌、有害菌和中性菌。从它们的名字中就可以看出,有益菌是我们肠道健康的守护者,有害菌是破坏分子,中性菌则是伺机而动的墙头草。每天这三类菌群都会在肠道里争夺地盘,相互制衡。当有益菌占上风,那孩子的肠道就很太平。但由于儿童的肠道还很脆弱,稍有不慎就会打破这份平衡。使得有害菌数量增多有益菌力量减弱,由此就会造成各种肠道问题,比如便秘。

儿童便秘怎么调整肠道?菌群平衡很重要

因为菌群失衡引发的儿童便秘,最关键的是要调节肠道的菌群平衡,增加肠道内有益菌的数量,让有益菌能够重新占据上风。那如何增加肠道里有益菌的数量呢?很多宝妈首先想到的就是补充益生菌,但这里需要提醒宝妈们是,口服益生菌的条件比较苛刻。给宝宝服用的时候一定要多加注意,比如低温储存,冲泡后尽量半小时内饮用等,高温和暴露时间稍长都容易导致它失去活性,难以发挥有效作用;同时,它也不耐酸碱,所以需要选用经过包埋技术处理的益生菌才行,不然它难以通过胃酸和胆汁等消化液顺利到达肠道。

相比“补菌”,“养菌”更为简单有效

既然补充益生菌这么麻烦,有没有更为简单的办法的帮助儿童来调理肠道呢?当然有,那就是通过嚼乳酸菌素片来帮助肠道养出自己的有益菌。乳酸菌素片的核心成分乳酸菌素,可以直接作用于肠道,改善肠道内部环境,保护和促进有益菌大量生长繁殖,帮助肠道源源不断的养出适合自己的有益菌。同时还能选择性杀死有害菌,使得有益菌在与有害菌的抗争中能够始终处于优势地位,维持肠道菌群平衡,从根本上调理好肠道,解决便秘问题。

相比益生菌,乳酸菌素不仅稳定性好,耐高温和胃酸,而且这种肠道自己养出来的有益菌相当于是“土生土长”的原著居民,拥有更强的生命力和适应性,从而加快繁殖,有利于肠道菌群长期平衡。

儿童便秘怎么调整肠道?建议妈妈们家中要常备江中利活乳酸菌素片。它是由鲜牛奶发酵而成的,原料很安全。且是酸酸甜甜的口感伴随着浓郁的奶香,小孩子都会喜欢的。每天嚼一嚼,就能帮助宝宝肠道养菌,建立起自身平衡稳定的肠道菌群环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