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新茶饮行业的巨头正在诞生 DIY自制奶茶开创品牌泡泡宫殿

时间:2021-11-22 09:53:20来源:

最近,新茶饮市场的营销之争如火如荼。前有蜜雪冰城利用魔性洗脑MV突出重围,霸占顶流。后有沪上阿姨获得上亿融资,引发弯道超车的议论。喜茶的新一轮融资已经尘埃落定,奈雪的茶也已在6月的最后一天在港交所上市。从这些营销大动作中不难看出:新茶饮行业的巨头都在暗中争鳌头。

在市场需求的催生下,新茶饮行业迅速发展并布局,不仅争相开分店扩大市场规模,而且对于新零售模式的运用也是游刃有余。

新茶饮行业2021年将突破1100亿元

据《2020新式茶饮白皮书》数据显示,2020年新式茶饮消费者规模已突破3.4亿人,市场规模超过1000亿元,预计2021年的市场规模会突破1100亿元。

行业巨头正在迅速铺市场

据联商网公开资料显示:截止202141日,喜茶全国门店已突破770家,奈雪的茶全国门店超过550家,蜜雪冰城全国门店已逾12000家。蜜雪冰城,2017年全国门店仅2700家左右,在4年不到的时间里,新增门店上万家。即,平均每年新增近3000家门店。目前,新茶饮行业在一二线城市铺设门店的速度正在放缓,反而有向三四线城市下沉的趋势。下沉之后、将面临新的问题——消费形式和消费场景没有变化、如果打造差异性?

以“健康茶、自己制”为理念 首推DIY自制奶茶

社交性+线下落地+智能化差异化 打通行业壁垒实现多元覆盖

泡泡宫殿在立项之初,就走上了一条与传统新零售完全不同的道路。通过不断的探索与挖掘,泡泡宫殿收获了一套具有“社交性+线下落地+智能化”的组合拳打法。通过品牌建设初期的设定,规划了拟人化的IP形象——波仔,创建出全新的对外窗口。而波仔鲜明的性格设定,多样拟人化的表现,都将为整个泡泡宫殿项目赋能,与该品牌旗下的各种合作渠道共同建立一个不一样的新零售景象。随着消费渠道和场景的多元化,消费者对于场景的选择也充满了多样性。对于一些年轻消费者来说,他们可能会倾向于选择在网上购买产品,当然也有不少用户,更钟情于线下购买,注重产品带来的实际观感及亲身体验产品的细节。

新式茶饮消费者的关注点——体验感、参与感

新式茶饮的消费群体主要集中在90后和00后、正在趋向于10后,他们再注重品质安全、口感口味的同时、更具注重参与感。只有不断创新寻求差异化,打造有强辨识度和高传播性的品牌,品牌才有立身之地、品牌未来的发展才会不可估量。

 

奈雪的茶拥有“一口奶茶,一口软欧包”的捆绑式记忆点;书亦烧仙草拥有“半杯都是料”的记忆点;沪上阿姨拥有“上海弄堂韵味”的记忆点。而泡泡宫殿品牌则选择了一个全新的赛道——DIY自制。产品本身的记忆点优于营销策划出来的记忆点。

泡泡宫殿DIY自制奶茶品牌众多

门店采用了开放布局的自主DIY模式,顾客需要扫码取杯,并且根据需求选择喜欢的小料,之后可以选择饮品,剩下的就是盖上盖子,取出吸管慢慢品尝自己动手制作出来的奶茶,全程都需要自己动手操作,而且小料任选,因此吸引了无数的食客前来打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