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被隔离,14岁女儿独自在家 社区嬢嬢来“接管”她

时间:2021-11-06 10:16:26来源:红星新闻

带着牛奶、鸡蛋、饺子敲开门的时候,李华琴看到一个戴口罩的小姑娘,眼神里有些复杂:有家长不在家的放松,也有缺乏安全感的闪烁。

小姑娘今年14岁,她的妈妈因为在成都市锦江区娇子1号小区工作,小区被封控后滞留了。家里只有女儿一个人,担心之余,妈妈找到了社区。于是,枫树社区的工作人员开始“接管”小姑娘。

李华琴给小姑娘送盒饭

锦江区娇子1号小区被划为中风险地区,实施封控管理。娇子1号小区并不在枫树社区辖区内,不过,11月4日上午10点过,社区接到了一个来自于封控区的电话。

社区网格员李华琴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对方拨打的是社区办公电话。“是一位女士,她告诉我们,自己平时在娇子1号小区工作,因为疫情的原因,她也滞留小区了。”女子表示,自己家住枫树社区某小区,家里还有一个14岁的女儿。

电话里,这位妈妈担心女儿乱跑,也担心她的生活。“她女儿几乎没有独自一个人生活过。”李华琴告诉记者,得知情况后,社区很快就有了安排,“按照要求,她女儿也要居家隔离,我们先给她送些生活物资过去。”李华琴和同事买了一箱牛奶、鸡蛋,“她还是学生,要保证营养。”此外,工作人员又买了面包、方便面等干粮。得知这个女孩儿能简单煮些餐食,李华琴还额外买了速冻水饺。

李华琴和同事在挑选物资

大约中午12点过的时候,李华琴和同事们到了小姑娘的住所,中间还回社区专门提了一盒盒饭,“热的盒饭,吃了舒服些。”敲开门楼,小姑娘戴着口罩,“能看出来,她的状态还是比较复杂的:有那种家长不在家的放松,也有缺乏安全感的闪烁。”小姑娘有些腼腆,收下东西后说了感谢的话。

李华琴和同事安慰小姑娘,让她不要多想。同时她们也建了一个微信群,“把妈妈、女儿,还有社区工作人员都拉进去。”李华琴又问了小姑娘晚饭想吃什么,“她说想自己弄些吃的。”临走前,社区工作人员又拜托了物管,小姑娘如果点了外卖送到,请物管工作人员送一下。

李华琴和同事给小姑娘买的物资

“她妈妈也很感谢我们。”11月5日下午,李华琴告诉记者。这天是照顾小姑娘的第二天,中午她们又送去了一份热的盒饭,“每天多订一份,专门给她送去,不能总吃干粮。”

李雪琴表示,目前工作群里的交流还不多,“我们也会随时关注的”。接下来,小姑娘和她妈妈各自的隔离期还有十多天。

红星新闻记者 彭亮 图据受访者

编辑 王禾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