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女足妈妈球员邱芳芳患白血病:打赢生命之战,梦想重回国家队

时间:2021-11-24 12:17:09来源:澎湃新闻

邱芳芳曾入选中国女足。 图片来源:邱芳芳微博

在绿茵场征战了多年的上海女足老将邱芳芳,如今又将开始一场艰难的生命抗争。

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原本在昆明随队征战女超联赛的邱芳芳日前突然身体不适,回到上海后经检查患上了急性白血病,目前正在积极接受治疗。

此前执教上海女足,刚刚履新成为中国女足主帅的水庆霞告诉澎湃新闻记者,邱芳芳的病情来得危急,队伍也积极捐款,希望这位妈妈球员能够早日康复。

邱芳芳也以强大的心态表示自己要迎战病魔:“感谢那么多关心我的球迷,还有我的小姐妹和家人们,我会继续加油努力的。”

邱芳芳是上海女足多年的功臣。

征战联赛期间突发急病

作为中国女足联赛的劲旅之一,上海女足目前正在女超联赛为了争取冠军而努力奋战,然而一场意外的变故突然袭来。

在此前上海女足与武汉女足的比赛之后,阵中老将邱芳芳感到身体不适,在昆明当地医院检查后疑似患上白血病,随即回到上海接受进一步检查。

在上海瑞金医院的检查结果仍不乐观——邱芳芳被诊断为急性白血病,一位队内人士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目前他们也还在等待邱芳芳最终的骨髓穿刺检查结果,才能了解更为具体的情况。

邱芳芳(后排右三)代表中国女足出战。

而此前执教上海女足,不久前刚刚成为中国女足国家队主帅的水庆霞也表示,邱芳芳的病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

水庆霞表示,邱芳芳检查之后血液有一项指标数值特别低,病情严峻,突然袭来的病情也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此前虽然出现过身上有淤血的情况,但由于运动员本身就常有身体碰撞,所以也没有往白血病的方向想。

邱芳芳患病之后,整支队伍都十分关心她的病情——11月23日上海女足1比0击败长春女足的赛前,张馨就高举着邱芳芳的16号战袍合影,表达全队对她的支持。

邱芳芳和丈夫。 图片来源:邱芳芳微博

妈妈球员遭遇病魔挑战

30岁的邱芳芳是为上海女足征战多年的老将,也是球队多年来取得好成绩的功臣之一,此前她也入选过中国女足披上国家队的战袍。

与此同时,邱芳芳也是上海队阵中除了张馨之外的另一名妈妈球员。

2018年女足联赛收官战后,从事篮球教练工作的男友林亚东在球场向邱芳芳求婚,留下一段佳话。两人走进婚姻殿堂后邱芳芳顺利生子,她在2020年重回球场。

在孩子满10个月后就重返球队征战绿茵场,邱芳芳对于足球的热爱有目共睹。“我感觉做了母亲之后不单单要顾家庭,责任事业都要兼顾。”她在彼时接受采访时表示。

今年女超联赛期间,邱芳芳也表示:“在怀孕前觉得自己还有很多梦想没有完成,馨馨(张馨)现在也是我的学习榜样,生完宝宝以后现在又去了国家队,对我来说也是一种激励。”

“我就觉得自己还能走上更好的舞台,能争取就再争取一下。有小孩可能反而还能激励你,对足球没有什么影响,只会让你变得更好。”

邱芳芳和前中国女足主帅布鲁诺。 图片来源:邱芳芳微博

坚强心态面对生命硬仗

虽然已经是一名老将,但邱芳芳还有自己在球场的奋斗目标——最近的小目标就是争取能够再进入国家队,但病魔的到来让她的生活不得不暂时改变。

当下邱芳芳的任务是面对疾病的严峻挑战,对此她也展现出了自己的坚强和乐观。

在自己发布的视频中,邱芳芳透露了病情:“因为检测下来的数据不是特别乐观,所以现在没有办法洗澡,我的血小板也特别低,会特别容易导致内出血和脑部出血,包括口腔也是,所以我现在基本都是吃流食,或者偏软一点的食物。”

“不过最开心的是现在还不用怎么忌口。感谢上海女足俱乐部,教练和领导第一时间给我安排了床铺和血液,让我没有那么多后顾之忧。也感谢那么多关心我的球迷,还有我的小姐妹和家人们,我会继续加油努力的。”

无论是球迷还是身边的队友教练,都为邱芳芳送上了支持与鼓励。

队友李佳悦就表示:“在得知确诊的那一刻我们都哭了,但你还在为接下来的联赛给大家加油鼓劲,你真的很坚强很勇敢,你真的是一个好球员,一个好母亲。”

“芳芳,我们是一辈子的战友,一辈子的姐妹,上海女足是你最坚强的后盾,我们陪你一起战胜病魔!别怕,你的身后一定有我们撑着!”

俱乐部方面透露,在得知邱芳芳病情后,俱乐部也与教练组队员一起进行捐款,截至目前已筹措款项65万(包括本轮比赛赢球奖金)。上海盛丽足球俱乐部和全体成员将继续跟进和关注邱芳芳后续的治疗,一起帮助她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腾飞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