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小候鸟”找妈妈,提前下车在囧途

时间:2021-07-14 20:17:10来源:1818黄金眼

7月11号上午9点左右,杭州南站派出所的钱警官和同事在出站口执勤,看到两个表情慌张的小男孩,边上没有大人,上前一问,果真是碰到了麻烦。

(视频建议WIFI网络收看)

杭州南站派出所 钱警官:“在哪里接(小男孩:在车站)喂,你好,你在哪里接他们(小男孩妈妈:我到时候到站台,我到6号车厢来接他)”

这两个小男孩一个13岁,一个11岁,是两兄弟。弟弟手上戴了一个电话手表,正在跟妈妈通话。钱警官一看车票,发现了问题。

杭州南站派出所 钱警官:“你们是到哪里的,车票,你们到嘉兴(海宁)下车啊。”

杭州南站在萧山,兄弟俩这是提前下车了。那孩子家长在哪呢?民警拨通了小男孩妈妈的电话。

杭州南站派出所 钱警官:“他们已经在杭州南站下车了,他们现在已经出站了,我没看到,不知道他们走到哪里去了。”

民警把两个小男孩带到了警务室。

杭州南站派出所 钱警官:“妈妈让你们在哪里下车(小男孩:海宁)海宁下车,你们为什么在杭州南站下车了?弟弟你说,你看那些人走了,你也走了?”

兄弟俩告诉钱警官,他们在老家湖南上学,7号放暑假了,就想去海宁找爸妈,爷爷奶奶给他俩买了从湖南株洲到浙江海宁的火车票。

杭州南站派出所 钱警官:“第一次出来,原来出来都是有家长陪着的,今年暑假,想找父母来玩一下,爷爷奶奶给他们买了两张票,送上车。”

这时候,钱警官的手机响了,是男孩妈妈打来的。

杭州南站派出所 钱警官:“妈妈怎么跟你说(小男孩:来接我们)。”

从嘉兴海宁来杭州萧山,还需要点时间,钱警官先让兄弟俩回派出所休息一下。

杭州南站派出所 钱警官:“你们在老家是谁带你们的(小男孩:爷爷奶奶)家里有几个小孩(就我们两个)就你们两兄弟啊。在这里不要乱跑了,就在这里等妈妈,等一下妈妈会过来的(有什么事情跟他们说,要上厕所,也跟他们说一下)”

一个多小时后,男孩妈妈赶到杭州南站派出所,民警也对她进行了教育。

杭州南站派出所 钱警官:“有条件肯定是家长、父母陪着过来,你说实在爷爷奶奶年纪大了,不能出来了,最好是你跟车上或者是跟我们派出所,到站的派出所联系一下,那么我们心里也有个底,对我们来说,可能工作量大一点,但是肯定是好事,‘小候鸟’,总不希望出现问题。”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