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为什么你家孩子很黏妈妈?原因很暖心,相信你知道后也会很感动

时间:2022-01-25 12:16:48来源:西红柿

当你还没有结婚生孩子之前,很多生了孩子的妈妈会劝你:“不要太早生孩子,否则就没有了人身自由。”生完孩子以后发现,孩子还真的就是这样。

孩子小的时候,你想出去和朋友聚会,孩子带着不方便,会哭、会闹,会拉、会尿,放在家里又不放心。孩子稍微长大一点,能够独立在家了,只要你一穿衣服、换鞋,立刻就跟在你身后不撒手,你去哪里,我就去哪里,甩都甩不掉。

孩子黏妈,妈妈的苦,真是没有人可以体会。但是,我们从孩子的角度来看待这个问题,他们也有属于自己的理由。

孩子黏妈,是生理本能反应,不要错怪了孩子

心理学家李奶奶曾经讲过这样一件事,她帮女儿带孩子,几个月的孩子并不好带,孩子总是在哭,怎么哄也哄不好。毕竟,人家可是心理学专家,于是就拿了孩子妈妈的一件衣服放在身上,再抱孩子,她就不哭了。孩子不是认出了妈妈的衣服,而是用鼻子闻到了妈妈的气味。

小的时候,孩子会听妈妈的声音,会辨别妈妈身上的气味,等到他逐渐长大,就会认识妈妈的面容。因为还是一个胎儿的时候,就天天和妈妈在一起了,当然也是最喜欢和妈妈在一起了。所以,很多孩子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妈妈”。

妈妈带给孩子的安全感,别人不能代替

孩子愿意和妈妈待在一起,因为和妈妈在一起,是最有安全感的,也最轻松。经常可以听到有妈妈抱怨:“孩子跟着我最不听话了,跟别人都很乖,就是欺负人。”表面看起来,孩子是调皮,欺负妈妈。可是,实际上孩子是寻求安全感。

我们作为成年人想一想,你是愿意和熟悉的人在一起,还是愿意和陌生人在一起呢?和信任的人在一起更愉快,和

安全的人在一起,才敢放松自己的心情,撒娇、卖萌、耍赖,也只是展示给最亲近的人看。所以,孩子扯着你的衣袖不松手,需要的是安全感。

妈妈的爱,给孩子满满的自信心

小时候,小孩子们之间吵架,往往就会说:“你是坏孩子,你妈妈都不要你了。”

妈妈不要你,是对孩子最大的否定和打击。孩子喜欢黏着妈妈,是寻求妈妈对自己的关注和爱护。孩子不断地好奇、探索世界,需要妈妈的引领,也需要妈妈对自己的肯定。

妈妈对待孩子的态度,往往也是一个孩子对自己的评价。妈妈的鼓励、肯定可以给孩子能量,让他继续努力奋斗,当然妈妈的打击也可能让他一蹶不振。

孩子黏妈妈,妈妈应该尽量多陪伴在孩子的身边,给孩子高质量的陪伴。但是,妈妈也需要有自己要做的事情,我们离开孩子的时候,总是会遇到像孩子会哭闹这样的困难,妈妈应该怎么办呢?

黏人的孩子在妈妈不得不出门前,妈妈这样做,孩子会更有安全感

þ妈妈出门不要偷偷去,要给孩子安全感。

怕孩子哭闹,然后出门的时候就偷偷走,不让孩子知道。这样看起来是比较省事,但是对孩子却是不好的,孩子的安全感会更差。

出门前,孩子黏妈妈,妈妈可以告诉孩子,妈妈要去哪里,去做什么,大概什么时候回来。妈妈有耐心地解释,一次、两次,相信孩子会逐渐明白的,不会总是哭闹的。

þ妈妈准备出门了,创造轻松愉快的氛围。

妈妈准备出门之前,我们可以跟孩子做一个小游戏,把孩子的情绪安抚好,孩子高兴的时候,妈妈做孩子的工作更好做。

分手之前,妈妈给孩子一个拥抱,或者是亲一亲孩子,让孩子很欣慰地让妈妈去做自己的事情。轻松愉快的心情,让孩子不害怕和妈妈的分离,不会产生焦虑情绪。

þ遵守自己的承诺,回家带一点仪式感。

妈妈如果和孩子之间有约定,说好什么时间回家,尽量要遵守约定。妈妈如果不信守承诺,会让孩子觉得妈妈就是哄骗自己,妈妈下一次出门就更困难了。妈妈按时回家,让孩子知道妈妈出去是一定会回来的,孩子就会慢慢习惯和妈妈单位分离了。

孩子黏妈妈,让你非常苦恼。可是,我还是希望妈妈们好好珍惜这样的时光。等到孩子渐渐地长大了,就会有属于自己的世界,我们再想让他跟在身后,都会比较困难了。

互动话题:你家孩子黏妈妈?你是责怪孩子还是给孩子拥抱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