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妈妈又走丢了!”临安警方提醒:年迈老人不宜独自外出,最好随身携带这几样东西

时间:2022-01-25 10:17:19来源:人民微看点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边程壹 通讯员 周安邦 卜祥录 符栩潇

“我要报警,我妈妈又走丢了!”1月20日14时05分,临安锦城派出所接到方女士报警称,患有老年痴呆症的79岁母亲走失,请求帮助。

接到报警后,民警陆征宇、辅警蔡承风迅速赶赴报警地点。方女士说,早上11点半,母亲趁家人出门,独自出了门,等到下午13点30分家人回家才发现老人不见了,经过一番寻找未果,只能报警。

民警通过查看小区监控发现,老人于11点30分走出小区,随后往吴越街方向走去。考虑到走失人员路线具有不确定性,陆征宇按照视频监控中老人的出行轨迹将搜寻范围扩大,同时将老人信息发送至警民联系群、朋友圈,让更多人加入搜寻。

此时街头已处处洋溢着新年的喜庆,道路两侧挂起了红灯笼、中国结,路上的车流和人流明显比平日增加了许多。“必须尽快找到老人,让一家人平平安安过个团圆年!”陆征宇心里这样想,一边让所内视频员继续进行路面监控追踪,一边与巡防警力进行沿路走访,搜寻。

15时40分,视频监控组发现老人出现在锦天路锦溪南路一带,周边搜寻警力火速赶赴监控地点。

15时50分,民警陆征宇,辅警蔡承风、方翔、余海峰终于在锦天路锦溪南路附近找到走失老人方奶奶,老人已经累得倚靠在墙边。方女士飞奔下车紧紧拥抱住老母亲,母女两人相拥而泣。

在确认老人身体无恙后,民警将方奶奶搀扶上警车送回家中,同时提醒方女士平时要做好老人的看护工作,避免出现此类情况。

警方提醒:年迈老人不宜独自外出,家人应给予老人更多关心和照顾,尽可能为老人佩戴手环和联系卡,或缝制带有联系方式的布条等,避免此类事件发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