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南阳市骨科医院足踝科王中英:爱与感动!儿子日记本里的抗“疫”妈妈

时间:2022-01-25 10:17:27来源:人民微看点

1月21日 《雪》

窗外雪一直飘着。

今夜,捱不住思念的我提起笔,希望以文字的形式疏解我内心对母亲的思念和担忧。

在郑州疫情严峻之时,母亲当夜便乘车赶往郑州参与援郑工作,她在接到消息后没有丝毫犹豫,没有回家,没有告诉父亲和我,只身奔赴前线。

我是通过父亲知道的这个消息,我慌乱地拨打母亲的号码,接到电话的母亲告诉我她已在车上,快要到郑州了。疫情期间的各种报道早已让我对其危险程度有了相当的了解,面对这样一个既定的事实,我的内心是矛盾的,既充满了对母亲的自豪,又包含着对母亲的担忧。 想到母亲日日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一天检测上千人,上千次的手臂抬起与落下,不间断的劳累,严峻的疫情,种种的艰难无不让我的担忧愈发强烈。

写到这里我停下笔,脑海中忽然浮现出各国不同宗教的祈祷画面,高考前母亲于寺庙里上香的画面,徒然,我内心产生了一丝共鸣。是啊,我不是基督教徒,也不是佛教徒,更不是伊斯兰教徒,但作为一个坚定的无神论者,此刻的我愿意虔诚地祷告上帝,祈祷神灵,只为给我前线抗疫的母亲求得一缕守护与心灵的慰藉。

但我想说。

雪后是新生,为什么?因为寒冷刺骨的雪被大地挡住,留给土壤里种子的只有温暖;因为重若山峦的雪被大地抗住,留给种子的只有宽松舒适的缝隙,种子有了舒适的温度,宽松的环境,自然可以生长。疫情如冷冽的雪刃无边无际地轰鸣而来,气势汹汹,但处于后方的我们却安然无恙,这不是飘渺的运气使然,而是包括我母亲在内的千千万万的前线防疫人员换来的,是他们作为无言的大地守护着我们,是他们用一次次的默默奉献保护着我们,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习惯性地望向窗外,雪快停了。

想了想日期,母亲也快要回来了。

真好。

整理编辑:李莹

审核:苏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