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父亲坐牢,单亲妈妈养大儿子,多年后儿子为100万要求父母复婚?

时间:2022-01-18 08:16:29来源:验房故事

“你妈好不容易一个人给你养大,还给你买了房,你那个爹几十年不管你们,一出来就砍你妈,一百万就能收买你喊他一声爹?还逼着你妈跟他复婚?你什么玩意儿啊你!”

李丹朝男友刘峰喊出这句话的时候,刘峰妈妈已经被刘峰的爸爸砍伤进了医院。而李丹和我平静讲述这个事情的时候,是半年后,咱们站在她之前计划中的婚房里,也是她在为过去的生活告别。

我叫阳光,职业是验房师。今天讲讲我的客户李丹的故事。

李丹和刘峰是在朋友的聚会上认识的,身材高大的刘峰给人的印象比较憨厚老实,李丹比较娇小可人,一桌人酒酣耳热之际,发现整桌人里面就李丹和刘峰是单身,就开始起哄让他俩喝个交杯酒,气氛使然,两人也就喝了交杯,然后交换了电话也互相加了微信。

后面两人也相约一起看电影吃饭,彼此感觉也还不错,就开始真的谈起了恋爱。

一年后,刘峰邀请李丹回家,和母亲一起吃个饭,李丹答应了邀请。之前刘峰就和李丹提过,自己是妈妈照顾大的,父亲在自己小时候就去了很远的地方工作,后面没了音讯。

刘峰妈妈姓张,张阿姨在小镇上开小店养大了刘峰,还在早些年的时候给刘峰在城里买了个小房子,正好这段时间腰椎间盘突出犯了,来城里看病,住在儿子这边,听说是儿子的女朋友要来,还坚持着不适张罗了一桌菜。

李丹买了一些补品,还买了一条围巾,走进了刘峰家。三人相谈甚欢,张阿姨是一位非常勤勉朴实的小镇母亲,也没有架子,也没有用什么挑剔的眼光或者旁敲侧击的问题来考验李丹,让李丹暗暗在心中给刘峰加了好几分。那天过后,刘峰也和李丹说妈妈非常喜欢她。

之后李丹也带了刘峰见了自己爸妈,家长对刘峰也比较满意。之后就走动得比较频繁了,似乎大家都开始为下一步结婚默默做着准备。

有一天,李丹去刘峰家里给张阿姨送药,张阿姨拉着李丹坐下,欲言又止。李丹似乎看出来张阿姨有话想说,就和她开始先拉家常,张阿姨也开始慢慢说出心里话。原来,她是想跟李丹讲清楚刘峰父亲的事。

刘峰父亲刘荣以前是镇上第一个出去打工的人,也是镇上首先挣到钱的人之一,因为是先富起来的,所以在镇上花钱也比较大手大脚,久而久之也有了一些跟班跟着他玩,在这些跟班的追捧下,他变得越发不可一世,并且开始惹是生非。

有一回,他的一个跟班在饭店和另一桌客人吵了起来,动起了手,跟班就让人去喊了刘荣,说他们看不起刘荣,所以故意打他的朋友来下刘荣的面子。刘荣哪里能受这个气,直接过来参与了打架,最后,就听见饭店老板娘喊“sha人了!sha人了!”,一群人散开一看,对方那桌客人里有一个年轻人倒在了地上,身上有好几个刀伤,头上也都是血。

警察就把所有人都抓了起来,这其中当然包括了刘荣,而那个年轻人也没救回来,在派出所,大家才知道,那个年轻人是副镇长的独子。

这下谁也跑不掉了,最终,刘荣被判了无期,而张阿姨带着儿子也无法在这个镇上生活了,她就搬到了自己娘家所在的小镇,从帮人洗衣服,带孩子,做饭开始,到开了自己的杂货店。

事情发生的时候刘峰还很小,张阿姨就没有和他讲过实情,所以他确实是不知道的,但最近刘荣被减刑放了出来,还回到了原来的镇上,还听说要来找她们母子,所以张阿姨就和刘峰讲了,还让刘峰也一定要在结婚前和李丹讲,不能瞒着姑娘。

刘峰听完有点无法接受,他跟张阿姨和李丹说自己出差,然后跟单位请了假,还关了手机。李丹听完也很震惊,但她还是先安慰了张阿姨,然后认为应该先想办法联系刘峰。可就在她俩着急忙慌找刘峰的时候,刘峰自己出现了,还带来了他消失已久的父亲刘荣。

张阿姨见到刘荣的时候整个人是恐惧的,她整个人缩到了李丹后面。

李丹也没想到刘峰是去找刘荣了,但她见张阿姨这么害怕,就让刘峰先把刘荣安排到宾馆里,刘峰迟疑了一下,但看母亲这么害怕,就还是听从了李丹的建议,刘荣也没说什么,只是瞪着张阿姨和李丹。

等刘峰回家,她们才搞清楚刘峰这几天做了什么。原来刘峰就是请假回去想搞清楚家里到底发生过什么,他回了老家小镇派出所,和老警官了解到了原先的案件情况,并且在老房子里碰上了正带人看房子的刘荣。

刘荣一眼就认出了自己的儿子,刘峰似乎也感应到了眼前这个和自己有几分相像的老头是自己的父亲,但他并没有什么特别激动的,也不愿意相认,就直接打算走。

可是刘荣拉住了他。在外人走后,刘荣表示,刚才就是来看房子和看地的老板,准备把附近这片地都收了,应该有个一两百万,自己年纪大了,也活不了多久,这些都可以给刘峰,但因为之前在里面的时候,张阿姨申请了离婚,他只有一个要求,希望能和张阿姨复婚,然后让刘峰给他养老。如果不这样的话,他就只能再找个老婆,那这些钱就没有刘峰的份了。

没想到,刘峰居然被他说动了,他立刻放下了心里的芥蒂,直接答应了刘荣回家的要求。可是张阿姨完全不同意,她说她绝对不可能再跟刘荣复婚的,因为刘荣年轻的时候对她并不好,不仅不关心她的生活,挣回了钱也不给她,还会打她。刘荣出事之后,副镇长家几次三番来闹事,甚至打算把当时还小的刘峰抢走去卖给人贩子换赔偿,都是张阿姨一个人顶了下来,好不容易重新开始生活,把儿子拉扯大了,就回来要儿子,还要复婚,这没有道理。现在的刘荣,往好了说,对她来讲也就是个陌生人,她不可能和他重新生活在一起,就算有那些钱她也不愿意。

刘峰表示,自己也不是想认这个父亲,就是因为觉得他欠了母亲和自己,现在拿钱回来了,为什么不要呢?

李丹看不下去,她问刘峰:他欠你们母子不假,可他最对不起的应该是你妈妈,而现在你这是要拿自己妈妈的晚年生活做交易啊,既然张阿姨不愿意,怎么能勉强呢?

刘峰想不通,李丹为什么不帮自己,他明明只是要拿回这个“父亲”欠他们的东西而已。看着哭泣的张阿姨,刘峰摔门而出,去了宾馆和刘荣说了张阿姨的回复。

第二天,刘荣带着刀来到了张阿姨家。砍伤了张阿姨,然后就跑了。当李丹和刘峰在医院看到张阿姨的时候,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之后的故事比较简单,刘荣被抓了,又被判了刑,张阿姨虽然救了回来,但人已经没有了往日的精神头,对儿子也心淡了很多,她被娘家姐姐和外甥接回了老家住了,临走前张阿姨托李丹帮她把城里的小房子卖掉,打算一半给儿子,一半给她养老。

半年后,李丹谈妥了买家,找到了我帮她验一下这个房子,也就是在这个房子里,她给我讲完了这个故事。最后,我问她:“刘峰呢?”

“走了,去别的城市工作了,已经没什么联系了,回头把卖房子的钱按张阿姨的要求打过去就是了,到此为止。”

太阳底下无新事,今天的故事就到这里。

(故事已得到当事人授权,文中所用名字全为化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