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职场妈妈必修课:被隐性饥饿偷走的免疫力,要用主动式免疫补回来

时间:2021-11-22 10:17:24来源:菜菜育儿乐园

“宝爸被公司派到外地挂职半年,我一个人又上班又“一拖二”,真是让人崩溃!”这段时间,闺蜜恨不得长出“三头六臂”来应对这“兵荒马乱”的半年。

职场女性本就不易,再冠以“妈妈”二字更显艰难。

白天里,在单位里忙忙碌碌,却总觉得记忆力下降,注意力难以长时间集中;晚上回到家,辅导大宝做作业,安抚二宝睡觉,一晃眼就到了十一、二点……

特别是一到了这换季时分,不是打喷嚏流鼻涕,就是吃东西不消化胃部胀气……而体检表上略高略低的数据,并没有什么实质问题。殊不知忙碌的工作,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已经悄悄偷走了职场妈妈们的免疫力。

免疫力有主动式免疫和被动式免疫之分

吃外卖、睡眠不足、工作生活节奏快,让人时常处于高度紧张的情绪中,不良的生活饮食习惯也导致我们身体的免疫功能容易受损。

那么,到底什么是免疫功能?怎么能够保护它?

用通俗的话来讲,免疫力是人体天然对抗疾病、预防感染、调节炎症等方面的能力。

一般我们会将免疫力分为主动式免疫和被动式免疫。

通过注射疫苗对抗新冠病毒;通过吃得有营养、保持高质量的充足睡眠、积极运动……提高身体自身对抗疾病、感染的能力,这些都属于主动式免疫。

通过感染病毒,让病毒和自己的免疫系统“打一架”,最终免疫系统获胜,咱们自己的身体获得病毒抗体,就属于被动式免疫。

这两种免疫方式都是我们人体保证健康的重要途径,但主动式免疫的建立能让我们在遭遇病毒侵害时,多一层防护和战胜病毒的底气。

隐性饥饿阻碍了主动式免疫的建立

我们了解了获得主动式免疫的两个途径——注射抗各种病毒的疫苗和通过健康饮食、生活方式提高免疫力。

但这两点对于现在很多人,特别是职场妈妈们来说真心很难。

就像我的闺蜜,她平时特别注意身体健康,尽量都吃着高蛋白低脂的食物。但一天里在单位忙进忙出,高度紧张,晚上回到家里,忙完家务和孩子,也只想葛优躺,根本没有劲头儿再去想办法做营养均衡、口味俱佳的美食……于是,看起来吃得挺好,但真的也无法保持每天都能摄入足够的营养和微量元素。

“你知道吗?咱们这种叫作隐性饥饿。”闺蜜有些半自嘲地告诉我:“就是貌似吃得还行,但身体摄入的营养根本就不均衡,不是缺乏某种矿物质,就是那个营养成分吃多了。为了自己,为了娃,真的还是得平时注意啊!”

建立主动式免疫:有健康的妈妈,才有幸福的孩子

她这话禁不住引起我的思考,妈妈们怀孕时,“一人吃两人补”,都会很注意饮食、维生素的摄入。可等把娃生了反而把之前养成补充维生素、喝孕妇奶粉、按时入睡的“好习惯”给丢了。

腰酸背疼腿抽筋;眼睛疲倦、干涩;皮肤干燥粗糙敷面膜也不好使;牙龈出血;口腔溃疡……在妈妈们的身上轮番上演,而这些都是缺钙、缺维生素A、维生素E、维生素C和维生素B的表现……

有调查显示,只有7%的国人能够真正做到膳食均衡,而这其中又有多少是妈妈们,是职场妈妈们?有娃的人都心里有杆秤。

“所以,咱们为了自己,为了娃,可得把自己身体搞好,原来吃的优质蛋白、蔬菜、维生素、奶粉啥的,都得补起来!特别是维生素。”闺蜜说。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妈妈们除了在饮食、睡眠上注意调节外,也注重选择利用复合型的维生素来矫正维生素摄入“不平衡”的状态。

例如像知名的维生素大品牌帝斯曼,旗下就有各种复合型维生素,不仅营养全面,含量适中,而且每天只用吃上一片就能保证多种维生素的均衡摄入。既节省时间,又能避免营养、多种维生素摄入不均“隐性饥饿”的发生,主动提高妈妈们的自身免疫力,可谓“一举两得”。不仅值得职场妈妈们拥有,给娃爸准备一瓶也特别合适。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有了娃以后,我想更多的妈妈们更深刻地理解这句话的含义。咱们在养好娃的同时,也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有健康的妈妈,才有幸福的孩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