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解气!骗子反被骗,这位机智妈妈这样做

时间:2021-11-22 10:16:39来源:人民微看点

骗子诈骗受害人的案例太多了,但受害人反过来把骗子“骗”了,并且还追回了先前骗走孩子的999元,这位沁阳市的王女士终于为众多的诈骗受害人争了一口气。

11月12日,沁阳市公安局太行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入户走访宣传反诈时,王女士反映自己被诈骗了。经了解情况,王女士称晚上女儿拿自己手机在网上收到一陌生人信息,对方称可以给女儿便宜充游戏币,但要按照自己的步骤操作才能得到,先充值后再全额返现。

王女士发现女儿在充值时,察觉到不对劲,拿过来手机一看,才发现女儿已经按照步骤给对方转了999元。王女士立即察觉到肯定是被骗了,因之前收到过社区民警的电信诈骗宣传,对这些诈骗的伎俩有所了解。王女士让自己冷静下来,她想好了对策,并没有直接向骗子追回这999元,而是以孩子的口气与骗子进行周旋。

骗子还想放长线捞更多的钱,在王女士机智的沟通下,骗子把诈骗的钱又重新返回给了王女士,想让王女士再转钱充值时,王女士停止了自己的行为。骗子最后也察觉到不对劲,将王女士微信删除。王女士因为接受过反诈宣传从容应对,最后将财产损失降到了最低。

社区民警了解到事情经过后,对王女士的机智给予称赞,现场又对其进行了反骗宣传,并告知其一定要将自己的手机看好,把支付密码定期更改,不要让孩子知道支付密码。王女士称以后一定注意,并说如果不是之前收到公安机关的反诈宣传,自己这次一定就吃大亏了。王女士对民警表示万分的感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