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科学育儿进社区,提升育儿幸福感

时间:2021-11-03 12:18:05来源:人民微看点

10月30日,2021年上海市科学育儿指导公益活动青浦区专场在崧湖社区中心开启。活动以“科学育儿进社区,提升育儿幸福感”为主题,整合市、区科学育儿指导资源,帮助家长把握家庭科学养育的关键点和方法。

玩,是孩子的天性。活动以亲子游戏为载体,精心设计了“小球滚画”“翻滚吧,宝贝”“我是建构小达人”“欢乐甜品店”等30多个适宜0-6岁婴幼儿发展的趣味游戏,在场宝爸宝妈们带领宝宝积极参与、乐此不疲,在育儿志愿者的指导下陪伴宝宝们锻炼肌肉力量、动作协调性、身体平衡等各方面的能力,让宝宝们在动脑、动手的过程中提升综合素质,同时让婴幼儿家长们体验到亲子游戏的快乐,认识到“有质量的陪伴”的重要性。

活动现场开设了两场针对0—3岁婴幼儿家庭的育儿工作坊,分别从发现孩子的艺术天赋和家长如何为孩子做点心两个方面来与家长分享、交流“育儿经”,提升家长的科学育儿能力。活动还邀请了教育专家、儿科医生“坐镇”现场,为家长们提供科学、专业的育儿咨询问答。

本场活动让0-6岁婴幼儿家长在实践中去感悟,在感悟中去思考,在思考中去提升,携手用智慧的爱共同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据介绍,上海市科学育儿指导公益活动自2012年启动以来已走过了十个年头,今年的上海科学育儿指导活动进行了整体升级:指导内容方面注重“教医养结合”,指导范围从原来的0-6岁扩展到孕期至8岁;每年为有需求的家庭提供的服务次数从不少于6次提高到不少于10次。此外,项目还积极探索科学育儿指导“进楼宇、进园区、进场馆、进社区、进家庭”的“五进”模式。今年的青浦区专场活动将持续到11月15日,接下来还将开展科学育儿大讲堂等精彩活动。

记者:朱泽敏

摄影:朱泽敏

编辑:吕斌

责任编辑:孙晨

来源:上观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