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的妈呀丨别样的守护 法医妈妈是如何照顾女儿?

时间:2021-11-22 12:16:44来源:人民微看点

11月22日22点30分,新闻综合频道播出的女性亲子养成节目《我的妈呀》,带你了解换下制服后,身为妈妈的法医吴瑕。

吴瑕,上海屈指可数的能够“出现场”的女法医,来自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刑侦支队刑科所,从警12年间累计参与侦破案件500余起。求学时的吴瑕勇敢独立,为了追求理想独自离家,前往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法医系求学。为了实现成为一名真正法医的梦想,毕业后她回到上海,考入了上海公安学院继续学习。在学校的体能训练中,半年内连续骨折两次也没能让她放弃。可自从四年前有了女儿,她便多了份柔软的牵挂。

关注儿童意外伤害

由于工作繁忙,吴瑕尽可能地把属于自己的时间都用来陪伴女儿,每晚她都会给孩子说一个睡前故事。而职业的特殊性,也让她特别关注“儿童意外伤害”。吴瑕说:“在我眼里到处都是风险”。吴瑕表示:首先,对孩子来说,厨房属于危险聚集地,小孩子边界感比较弱,又对陌生区域会好奇,这就容易造成意外伤害。同样,窗口也是危险高发区。

法医妈妈的“别样守护”

“不进厨房,不靠近窗;如有需要,先报告”。这是吴瑕与女儿的约定。

吴瑕给我们看了家里的几张护栏照片。为了保护女儿的安全,这些护栏的设置不止出现在厨房门口,还出现在窗口。“虽然我家只有二楼,但我们所有的窗上都安装了一米高的护栏,几乎大半个窗子都在护栏里”。“我想尽量把意外伤害的可能性控制到最低”。原来这就是作为法医的她对女儿的“别样守护”。

更多详情,请关注11月22日22点30分,新闻综合频道播出的女性亲子养成节目《我的妈呀》,让你成为更好的妈妈。

(看看新闻Knews记者:祝镇波 编辑:老徐)

来源:看看新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