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45岁妈妈“一战成硕”,成功上岸重庆大学,不给自己设限有多重要

时间:2021-11-22 12:16:26来源:厨味食记

活到老学到老,温故而知新,古人这个话说得永远不会过时。

学无止境,是大家都知道的一个道理,我们从出生开始就在不断地学习,学习吮吸、坐立、爬行、说话等等,随着身份的转变不断的学习技能。

可以说学习是无处不在的,只是我们在学生时代更加放大了对学科知识的学习,才让人们有一种错觉,认为只有在学生时代我们才应该学习。

但实际情况是在任何时候,我们都要保持积极的学习状态,这样不仅能充实自己,同时也能为未来创造更多的机会,不仅是年轻人可以因此获益,年长的人也可以。

01

45岁妈妈“一战成硕”,成功上岸重庆大学

近日,一位网友的文章深深地感动了大家,更是给了很多考研党坚持下去的力量,文章是一位女生对妈妈“辉煌”人生的叙述。

她的妈妈曾毕业于一所211院校,在八九十年代211院校的计算机专业毕业生可以说是非常优秀的存在,原本她的妈妈也是准备在事业上干出一番天地的。

但经不住家里人的劝说回到家中的职高任教,也按部就班地走上了结婚生子这条路,在孩子出生后她也想过考研,但由于孩子没人带最终放弃了。

此后多年,她的妈妈也曾因为丈夫的懒惰,孩子的学习,以及妯娌之间的矛盾折磨得几近崩溃,但好在再多的磨难她都独自挺了过来。

在孩子高一的时候她选择了陪读,并利用自己的闲暇时间积极备考,在孩子高二时也就是自己45岁的时候,一战上岸重庆大学,此后人生也像开了挂一样顺利。

而孩子也因为妈妈考上研究生的行为,充满了斗志,并在高考时考上了理想的大学,两个人都在未来的人生中绽放了无限的魅力。

02

保持终身你学习的能力,才是普通人成功的关键

虽然说,在生活中每个人的起点不同,有些人一辈子都到不了罗马,而有些人出生就在罗马,但我们大多数人都是非常普通的,而那些看起来耀眼无比的成功者,下成功前也是下过很多苦工的,其中学习就是必不可少的一项技能。

特别是在职场中,会遇到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而这时候学习的能力就显得尤为重要,如果能在工作生活中,通过学习掌握一定的技巧,在发展上一定会比别人优秀。

其实随着社会的发展,更多的人已经意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近几年地铁中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听书,看视频课等,每年考研人数也在不断增加,大家都在牟足劲的学习,为的就是收获更好的未来。

就像那位45岁一战上岸的研究生妈妈一样,获得了更多的知识后,也拥有了更多的机会,也因此摆脱了之前的生活,开启了新的人生。

除此之外更重要的是如果说没有妈妈先考研上岸的鼓励,也许就没有后面孩子的勤奋学习,所以有时候榜样的力量真的是无穷的,而想要保持终身学习,就不能给自己的人生设限,只有这样未来才会有更多的可能。

03

如何做才能不给人生设限?

常言道: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其实所有看似有难度的事情,只有尝试着做了后,才知道自己到底能不能完成,如果在一开始的时候就给自己设限,认为自己完成不了,就根本没机会成功。

而不给自己设限首先就要相信一切都充满可能,在面对一件未知的事情时,要有足够的勇气和自信,相信自己可以,也有敢于挑战自己的精神。

其次就是不要被年龄束缚,要知道年龄从来都不是问题,就像钟南山,虽然已经84岁高龄,但在外貌上根本体现不出来,并且在祖国有需要的时候,依然可以迎难而上,帮助大家度过危难。

很多人都对钟南山充满敬佩之情,但其实每个人都可以成为钟南山,在钟南山引起人们的关注后,他的一些生活日常也逐渐被曝光。

大家发现他不仅热爱工作,并且在平时生活中特别注意养生,饮食规律、热爱运动,所以有时候一些事情和年龄无关,只和个人的意志和行动力有关。

最后,一定不要被当下限制,很多人年轻的时候就是没钱,没有实现自己梦想的实力,但是只要能够找准目标,确定好方向,未来一定会好起来的。

今日话题:

大家觉得45岁还能保持学习状态,考研一次上岸,值得敬佩吗?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讨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