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宝出生后,妈妈再累也记得问医生几个问题,其中一个关系娃身份

时间:2021-09-10 20:16:24来源:母婴参考

刚刚健康生下孩子的妈妈,一般是轻松、喜悦又疲惫的,在看完宝宝之后,可能只想休息。

但是为了保险起见,妈妈最好打起精神来再问医生几个问题,其中一个可是关系到孩子将来的身份。

有三个问题别忘了问

1)“宝宝身体健康吗?”

很多时候医生会告诉妈妈孩子的性别、体重,但对其他的健康情况不太透露,妈妈可以问问医生护士,宝宝身上有没有缺陷?身体素质是否达标?这样也好安心下来。

本文配图均源于网络,图文无关

2)“什么时候开始给宝宝喂奶?”

一般孩子出生半小时后,宝妈就需要给孩子喂奶了,让宝宝吮吸第一口奶,还可以帮妈妈开奶。而且宝妈初乳中的免疫力比较高,千万别浪费了。

不过也有很多宝妈有开奶费劲的情况,家人最好提前准备好小罐的奶粉,以免新生儿挨饿。

3)“宝宝的脚环、手环是否绑好了?”

宝宝的手环是刚出生时就要绑好的,上面标有妈妈的姓名、宝宝的身高、体重、性别、出生时间、血型等信息,可以说是孩子的第一个身份证。

妇产科的小朋友那么多,孩子只有都系上手环,才不容易被抱错。

如果弄错了宝宝身份,抱错了孩子,很可能会像“互换人生28年”那样,导致一个悲剧。

生完孩子后,医生也会问宝妈几个问题,再尴尬也不要隐瞒

▼伤口恢复得怎么样?

不管是剖腹产还是顺产,孕妈的身体都可能出现伤口,虽然顺产的妈妈受伤位置会比较尴尬,但也要及时回答医生的问题。

有任何不舒服,比如红肿、痛、瘙痒、发热等,也都要主动提出来,以免影响恢复。

▼有没有正常排气?

排气是剖腹产的宝妈肠道健康恢复好的一个标志,排气之后,宝妈就可以开始吃流质或半流质的食物了,所以有排气的话,即使医生没问,也要主动告诉他,这样就可以早点吃东西了。

▼是否有小便?

生完宝宝2~4小时后一定是有排尿的,否则可能是膀胱出现了问题。

其中一些私人问题可能让人尴尬,但这都是为了宝妈健康着想,多主动配合,身体才能恢复得更好。

为了在生完孩子后,身体能迅速恢复。

有些事情再害怕,孕妈也要主动做

★及时排尿

顺产的宝妈在生完孩子四小时之内,一定要进行一次排尿,就算被切过的伤口再痛,宝妈也不能憋尿,如果小便一直滞留在膀胱中,带来的伤害会更大。

剖腹产的宝妈因为有导尿管,就不用自己如厕了,但也在术后六小时左右,需要忍痛翻身。

★适当运动

有了宝妈在产后身体比较虚弱,于是一直躺在床上休息,但实际上,白天多走动走动,能促进恶露排出,帮助子宫和其他器官的恢复。

剖腹产的宝妈在术后一天,也要扶着东西下床走动才更利于恢复。

★按肚子

按肚子是很多宝妈不愿回忆的事情,真的太痛了,但为了恶露能尽快排出,其他器官可以马上复位,宝妈最好不要拒绝医生护士的帮助。

从怀孕那一刻开始,妈妈就要准备好为自己和孩子的身体操心了,这个过程大概要持续一辈子,每个当妈的,都辛苦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