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第四届枣庄最美教师事迹展播①|任娟:润物无声的“任妈妈”

时间:2021-09-10 20:16:04来源:齐鲁晚报

任娟,因为执着于爱的幼教事业,不仅成为枣庄市实验幼儿园无数个孩子心中的好老师,好妈妈,也因为爱得博大厚深,成为了千里之外、大山深处、丰都县三建乡中心幼儿园73个孩子心中可爱的“任妈妈”!

2019年初,任娟被选派到重庆市丰都县三建乡支教。她为留守儿童倾心设计的方案《远方的朋友手拉手》与视频《给你一个有故事的童年》,使三建乡中心幼儿园收获了来自枣庄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和爱心捐助。据统计,共收到园服、图书、书包等捐赠物品1.06万件,从此该园有了第一个图书室;孩子们有了整洁漂亮的园服;有了甜蜜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有一个六岁小女孩琴琴,她妈妈半年前因病去世,小女孩变得有些敏感脆弱。任老师就经常陪她一起吃饭、游戏、看书、睡觉,这些温暖让琴琴脸上慢慢露出了笑容。有一天,任娟在辅导她绘画时,琴琴无意中说道“妈妈,你看……”一语激起千层浪,73名“小花朵”纷纷叫起“任妈妈”。这个温暖称呼是对任娟这位支教老师最美的称赞。

2019年6月,丰都县教委邀请任娟作《学前教育视角下的学习品质》专题报告并聘任其为三建中心园“名誉园长”。任娟的支教案例还被收录到山东省东西部扶贫典型案例集,重庆市东西部扶贫典型案例集。

任娟把教育智慧融入童话里,悄然打开童心之门。她在童话故事里“包装知识”推动成长;在童话故事里“悬念留白”打开幼儿想象的大门;在童话故事里“设置关卡”融入思维训练;在童话故事中“再现生活”引发幼儿感悟反思……让孩子们悦享童话,悦享童年、悦享成长。

任娟用童话剧为每个幼儿搭建绽放自我的舞台。她将真、善、美赋予童话剧中,将 “爱家、爱园、爱国”的情感厚植到每一位幼儿的心里,让润泽一生品质开始慢慢形成。

任娟与团队将幼儿的成长变成了快乐的模样:小小的纸杯变成“太阳岛迷宫”“摩天轮”“立交桥”,二十二年来任娟在积累中形成了自己“生活化”“游戏化”“深度教学”的独特教学风格。

2012年,任娟被调到了全新的园所(新城园)担任教研主任,为了在全新园所开展多元化培训,建立专业教研团队,从此以园为家,废寝忘食……短短三年,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幼儿园班级数量从2个班扩大到20个班;幼儿数量从60名扩大到800余名;教师数量从10余名扩大到100余名;幼儿园从全新的园所变成了省级示范园,成了一所名副其实的优质园。

一路辛苦皆风景,她获得山东省特级教师、山东省“教学能手”、山东省“百佳游戏”、枣庄市政府嘉奖、枣庄市突出贡献教师等荣誉称号。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