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南瓜全身是宝,补气血、润肠胃!护心宝贝却扔了!千万别这样吃

时间:2021-11-06 10:16:34来源:人民微看点

“秋天到,南瓜俏”,南瓜被称为“蔬菜中的黄金”。

南瓜药食同源,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载:“甘,温,无毒,补中益气。”

南瓜分为两种:嫩南瓜炒着吃,老南瓜熬粥、做南瓜饼,别提有多香了,关键是吃着还营养!

南瓜全身都是宝补气血、护肠胃但是南瓜不是人人都能吃而且南瓜有一护心脏的宝贝很多人却扔垃圾桶赶紧来看看专家怎么说的吧~南瓜全身是宝您可别小看了这南瓜,中医认为,南瓜有补中益气、健脾暖胃、消炎止痛、杀虫的作用。点击视频听专家讲解

补气养血

南瓜补气、健脾胃。脾是人体的气血生化之源,气为血之母。常吃南瓜,补气的同时也有养血的功效。

润肠通便

南瓜中的多种维生素和水溶性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消化,蒸熟的南瓜带皮吃,有助于缓解便秘问题。

控血压护心脏

南瓜肉富含钾元素缺钾会导致心率加快、心律失常、心慌吃南瓜有助于控血压,调节神经肌肉、护心

增强免疫力

南瓜多糖和菌菇多糖,有助于促进细胞生长,提高人体免疫力。护心脏的宝贝别扔了

南瓜皮:润肠通便

南瓜皮中富含果胶、膳食纤维,有终于改善肠道的消化吸收,帮助润肠通便。

南瓜籽:护心脏

南瓜籽富含镁元素,被称为“心的守护神”,有助于维持规律的心跳。

且南瓜籽中的脂肪酸多为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保护血管。

南瓜不是人人都能吃南瓜虽好,却不是人人都能吃。南瓜含丰富的淀粉、糖类、纤维素等成分,食用过多,容易引起胃胀气。

还有一个困扰了粉丝朋友们很久的问题:高血糖人群究竟能不能吃南瓜?

高血糖能吃南瓜吗?

《养生堂》请来一位62岁的王丽云老人。她的糖尿病遗传基因很强,但是化验报告、体检单子各项指标一切正常。

而王丽云老人最爱吃的就是用南瓜做的馒头。

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专家提醒:南瓜分为低糖和高糖。

对于糖尿病患者,建议尽量挑选含糖量相对较少的嫩南瓜,而不是那种又面又甜的老南瓜。老南瓜的含水量低而碳水化合物(淀粉和糖类)含量更高。

升糖指数

专家提醒:南瓜的升糖指数(GI)高,达到了75。但它也属于典型的低GL(糖负荷)食物,仅为3.38。而且碳水化合物含量较少,100克南瓜中仅含有5.3克碳水化合物。

南瓜虽然升糖快,但其本身的含糖含量很少,糖友每日进食不超过200克的南瓜。

南瓜和它是好搭档南瓜除了日常的炒着吃,蒸着吃。养生厨房的专家和大厨还带来不少营养搭配吃法。

南瓜+大枣

大枣入脾胃经,有健脾补血的作用《本草再新》记载红枣"补中益气,滋肾暖胃,治阴虚。"

南瓜大枣糕

南瓜泥200克冷却后,加入鸡蛋2枚、酵母粉3克、面粉300克,面粉分三次倒入南瓜泥里,一起搅拌成面团,自然饧发2小时,面团呈蜂窝状。

然后加入杏仁、山核桃,增添口味。

蒸锅上气关火,将面团放入蒸锅,加入红枣,再次醒发30分钟。

待面团体积增大一倍后再开火,蒸30分钟。发糕蒸熟蓬松后不要着急揭盖,关火焖5分钟再揭开锅盖。

南瓜+葡萄干

葡萄干有强筋补气的作用《随息居饮食谱》中记载葡萄"补气,滋肾液,益肝阴,强筋骨,止渴。"

南瓜盅

青豆和胡萝卜粒事先煸炒,加清水蒸煮。

甘栗南瓜去瓤,加入提前浸泡过的糯米,青豆、胡萝卜粒,以及烧煮的汤汁(汤汁:糯米比例为1:1),加入适量葡萄干、大枣、枸杞。

放入蒸锅中小火慢蒸25分钟即可。

小小南瓜功效多

加红枣、葡萄干营养又美味

但是血糖高的人不要多吃

专家建议每天吃不超过200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