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小步在家早教刷新千万家庭早教观:用高质量陪伴构建优质亲子关系

时间:2021-11-24 14:16:40来源:教育壹周刊

我国早期教育相比于国际而言,起步较晚,直至1998年,第一家早教中心才在北京成立,但商业性质突出,活动时间短、次数少、内容单一,虽然成功唤醒了整个社会对0-3岁早期教育的关注,却并不能解决家庭教育的根本问题。

2001年以后,随着北京、上海等地对学前教育的立法,以及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系统的支持,不仅幼儿园得到了大量兴办,早教行业也呈现井喷之势,2002年,仅北京市就有新兴早教机构100多家,关于早期教育的音像制品、图书、玩具更是随之大量涌现,加上网络的推广和普及,我国的早期教育第一次受到了广大家长的热切关注。然而早期启蒙教育的实践需要有专业理论知识根基的支撑,只依靠简单、片面育儿知识的机构,终究不能满足早期启蒙教育的刚需,很快便纷纷倒闭。

因竞争激烈、行业快速发展,2003年后中国的早期启蒙教育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冷静期,一批有实践经验、理论根基的教育专业团队开始引领中国早教行业走上健康发展的道路,直至今日,仅今年上半年我国新增的托育相关机构就有1万多家。

2017年,彭琳琳带领团队,在北京创立了小步在家早教。凭借多年俯身教育领域的沉淀,与对中国家庭市场的洞察,加上从小的成长经历,彭琳琳提出了高质量陪伴的理念。与市面上主流的解放家长思路的早教机构不同,彭琳琳在这一理念的基础上对家长提出了高要求。她数次公开强调:父母是孩子成长的第一责任人,家庭是最佳的早教场所。她曾说,彭琳琳曾说,“父母与孩子、乃至整个家庭的共同成长,才能让高质量陪伴更好地发挥价值。”

这一理念的提出不仅仅对彼时流行的早教理念提出了挑战,也给了无数家长一个警醒。给孩子做早教真的是让孩子多学几个单词吗?孩子真的能从短暂的早教中心时光中养成良好的底层能力吗?答案肯定是否定的。此时,不少家长开始注意到小步所倡导的早教观。他们抱着不妨一试的态度加入了小步,然后一直圈粉至今。

原来,为孩子提供一个和谐的、开放的、有创想空间的成长氛围、帮孩子在亲密的亲子关系中构建自信心、自尊心、安全感,才是早教所应当的意义。彭琳琳用科学维度、实证维度像家长们展示了高质量陪伴的力量。

在小步,每一堂课程设计都体现了高质量陪伴。内容严格按照孩子成长规律设置,不错过任何一个成长敏感期;上课方式采用玩中学的概念,并且让家长深度参与进来;课程鼓励开放式创想,并开放了社区等交流平台,让家长们更积极的实践高质量陪伴。许多在小步学习了3-4年的家长,每每提及小步都是满怀期待,因为内容一直在迭代。

不仅如此,小步在家早教也非常注重家长自身的成长,比如开放了家长大学,和关工委共同推动了家庭早教指导师、早期阅读指导师的培训,还有各种专家课,帮助家长自我提升。

创立4年,如今小步在家早教已走入2000万家庭,成为当之无愧的行业领头羊。高质量陪伴的理念也逐渐成为优秀早教的统一标准,帮助越来越多家庭更好的成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