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伊藤妈妈“虎妈式教育”:每天给女儿催眠,简直是鸡娃中的战斗机

时间:2021-07-28 16:16:10来源:小贤爸爸育儿经

随着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开幕,众多比赛项目开始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在结束的乒乓球男女双打的决赛上,被国民认为是“金牌收割机”的中国队却意外爆冷,输给了来自日本的水谷隼和伊藤美诚。

对于这样的结果,很多人觉得十分意难平,并不是说中国队的乒乓球一定要拿第一名,而是面对日本人比赛过程中的嚣张和赛后的发言,再想起之前的“国仇家恨”,实在让人有些咽不下这口气。

在这场比赛中,水谷隼相对好些,大众对于他的评价依据是中国队的“磨刀石”,但对于另外一名女队员伊藤美诚,却是满满的吐槽点。

除了吐槽伊藤美诚在比赛过程中的“小动作”,更是扒出了早年伊藤伊藤美诚妈妈讲述教育方式:可以说是满屏幕的窒息。

伊藤美诚可以说是在日本乒坛上,继福原爱之后,最有潜力的乒乓球国手。而她之所以成绩提高得这么快,自然也和妈妈的“鸡娃式”教育分不开。

美诚妈妈对女儿的教育方式,堪称“鸡娃中的战斗机”。伊藤美诚出生在一个乒乓球世家,妈妈是乒乓球运动员,而爸爸则是从事与乒乓球相关的工作,可以说伊藤美诚从小就对乒乓球耳濡目染。

由于妈妈在乒乓球运动中的成绩并不理想,所以妈妈便把希望都寄托在了女儿身上,从自己怀孕开始,妈妈便用管子一边放在嘴边,另一边放在肚子上,给还是胎儿的伊藤美诚讲解起了乒乓球比赛,堪称最强胎教。

伊藤美诚出生后,除了每日的强度训练之后,妈妈更是采用了最强精神疗法: 反复给孩子灌输“赢中国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更是在女儿每晚睡之前,在耳边反复地说到:“能赢中国的只有你,伊藤美诚”。

伊藤美诚就是在这样的教育氛围下长大,而在妈妈有些“疯狂”的输出下,伊藤美诚似乎也有些性格扭曲,把中国乒乓球视同“死敌”一般。一旦抓住了能赢国乒的机会,便表现得异常嚣张,也不怪国人看她十分窝火了。

不得不承认,伊藤美诚在妈妈这样的教育下,确实取得了很大的成就,目前也已经成长为国乒卫冕路上的头号对手,但反过来看,伊藤母亲的“虎妈式”教育,其实有时候她自己也会反思:是不是给予伊藤美诚太大的压力了。

无论过程多么困难,都必须坚持下来,不能退却,这种魔鬼式的训练,就是现在我们常说的“虎妈”。

虽然成功的路上本就需要坚持和汗水,但在竞技体育中,“胜败是兵家常事”,但在伊藤妈妈的教育方式中,往往在心底和骨子里都隐藏着恶意和污垢。

就像伊藤美诚,更是从小被家境扭曲的家长给予了偏执的教养方式,才会在赢球时表现出浮躁、狂妄的模样,令人生厌。

其实也难怪国人在见到伊藤美诚的之后,纷纷会挥拳高喊:“不能让她活”,造成大家潜意识里,将比赛超出了体育的比赛思维。

所以,希望伊藤妈妈在关注孩子在打球方面的实力和技术外,也要反思下自己教育孩子的道德和品质。想想为什么同样是日本选手,福原爱就成为了国民的团宠,而伊藤就人人喊打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