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二胎妈妈产检时突然破水 医生:正确认识分娩征兆很关键

时间:2021-12-30 14:16:50来源:红网

红网时刻12月30日讯(通讯员 刘佳 何伶俐 杨励勤)“覃医师,我好像破水了……”12月28日上午10:40左右,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产二科主任医师覃林芳正在看门诊,突然听到一个孕妇的叫唤,神经立刻紧绷了起来。覃林芳赶紧走到门口扶着孕妇进了诊室,马上为该孕妇做了检查,发现除了羊水已破,宫口已经开了三个多公分,要赶紧送去产房。

这时候候诊的孕妇还排着长队,覃林芳立马打电话给产二科病房,病房护士立即安排平车于10:50将孕妇平安送至产房,11点12分胎儿就已经娩出,进入产房到孩子生出来仅花了22分钟。

看着躺在旁边熟睡的小儿子,这位二胎宝妈刘女士感叹道:“要不是覃医师反应快,自己可能的生在走廊上了”。

覃林芳提醒大家,急产的状况最容易发生在有生产经历的产妇身上。正确认识分娩征兆,提前去医院,是每个准爸爸妈妈都应该知道的事。

1、腰痛腹痛。若10分钟内有1-2次的宫缩,其强度足以引起腹痛或腰酸的感觉,且每次宫缩持续时间达半分钟或以上,且强度逐渐增强,持续时间逐渐延长,间歇时间逐渐缩短,大部分出现在腹部下方,但是会扩展到背部下方,孕妇不能入睡,这就是分娩开始的标志,俗称“阵痛”。

2、见红。是分娩即将开始的比较可靠的征象。但个体有差异,很多人见红后几天甚至一周后才分娩,所以如果只是出现了淡淡的血丝,量也不多,无规律的子宫收缩,不要紧张,可先观察,做好精神、体力、物品的准备,注意保持外阴的清洁卫生,等到出现规律且逐渐增强的子宫收缩,再前往医院待产。这里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如果出血量超过月经量或者大量涌出,就属于异常,高度警惕产前出血疾病的可能,如前置胎盘、胎盘早剥等,这时应立即就医。

3、破水。临近分娩,包绕在胎儿周围的羊膜囊破裂而使羊水从阴道流出,不能控制,为胎膜破裂。流出的羊水无色透明,可能含有胎脂等漂浮物,在正常情况下,破水是在宫口开全前后,但少数孕妇临产前破水,称为胎膜早破,不管在什么场合,因立即平躺,垫护理垫,保持外阴清洁,并取平卧位姿势送往医院,以免发生宫内感染、脐带脱垂等,造成严重后果。

这里需要特别提醒有分娩经历的孕妈们,因为进入产程后子宫颈扩张较快,阻力小于初产妇,所以整个产程所需的时间比初产妇要短,发生急产的风险更高,基于这一点,如果出现以上的分娩信号,一定要尽快赶往医院待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