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杭州辅警连闯红灯救了妈妈一命后,网友留言寻人:没记住警号,我很内疚……

时间:2021-11-07 08:16:54来源:人民微看点

前两天,杭州钱塘公安的官方微信后台收到了一条“寻人启事”,说的是要找一位交警,这位留言者很激动,用了很多感叹号,并说:“由于忘记了您的警号,我十分内疚,感谢您为我们保驾护航!”

大家看到后也很感动,很快找到了这位主人公:钱塘分局交警大队白杨中队铁骑辅警方文良。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近日,方文良在五岔路口巡逻时,听到大队指挥室对讲机称,集贤巷有一车辆出现异常,正打着双闪停靠在路边。

方文良迅速抵达现场,发现该车副驾驶室里坐着一位脸色苍白的老太太,身旁一位大哥在紧急施救。

一番询问后,方文良了解到老太太刚做完手术出院,但是在回家路上突然喘不上气,作为儿子的驾驶员只能停在路边一边照顾母亲,一边等待救护车。

当时正值早高峰,集贤巷车流量较大,看到老太太双眼紧闭,额头冒出微汗,嘴里叫着“哎呦哎呦”,怕老太太在等救护车的时候,支撑不下去,方文良立马汇报指挥室,在征得同意后,用警用摩托车紧急开道,一路护送患者前往最近的医院。

“前面的车辆让一让,后面车内有病人!”

一声声警笛、一次次喊话,一次次让路,铁骑辅警带着老太太的儿子连续闯了两个红灯,却为老太太亮起了生命的绿灯。

原本需要35分钟的路程,仅用了15分钟。

老太太及时得到医治后,她的儿子心怀感激但寻人无门,便找到了公众号后台,留下了“寻人感谢”。

“这份感谢的心意我收到了,群众认可是对我工作最大的肯定!”方文良得知后说道。

来源:钱塘公安

栏目主编:张武 文字编辑:宋慧 题图来源:图虫 图片编辑:曹立媛

来源:上观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