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粗心妈妈忘带钥匙婴儿被锁家中 幸好警察蜀黍来帮忙

时间:2022-03-09 20:16:18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新民晚报讯 (记者 郭剑烽 通讯员 陈渊明)近日,宝山一市民把2个月大的孩子独自留在家中外出取快递,一时糊涂竟忘了带钥匙。这下可急坏了这位年轻的妈妈,幸好警察叔叔及时出手相助,才避免了意外发生。

3月2日中午,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祁连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家住某小区2楼的陈女士将自己两个月大的孩子独自留在家中出门取快递,一时糊涂忘了带钥匙,急需民警帮助。民警到场后,发现门外已听不到孩子的哭声,陈女士心中焦急万分。经了解,由于门锁牢固,消防破门难度较大,短时间内无法破开,锁匠则在来的路上,短时间内无法赶到。

图片来源:宝山公安分局供图

接警民警黄大伟立即前往一楼领居家的天井查看地形,发现天井里摆放着用以维修雨棚的人字梯,且二楼的窗户也未锁死,民警因担心婴儿发生意外,又了解到雨棚可以承受住一个成年人的重量,于是灵机一动,通过梯子爬上雨棚,再由窗台顺利进入屋内。当发现孩子平安无事后,民警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了下来,并立即打开了家门。陈女士进门确认了孩子一切正常后,流下了激动的泪水,抱着孩子连声向民警道谢。

警方提醒:

带娃家长要留心孩子安全,小孩身边时刻都要留有大人看管,无论时间长短,都不要把孩子单独留在家中。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