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海都助学1号学子何祺桢:努力成长,让妈妈不再吃苦

时间:2021-08-06 12:17:23来源:海峡都市报

N海都全媒体记者 罗丹凌 毛朝青 实习生 何丹莹 文/图

开栏语:再过一个月,就是大学新生入学的日子。而此时此刻,一些学子可能因家庭变故等原因,正为今后的开支发愁。为帮他们圆大学梦,即日起,海峡都市报发起“加油!阳光学子”行动,再启助学征程。

从2005年至今,海都报携手爱心企业和各界爱心人士,开展阳光助学行动已有十几年,帮助超过3600名八闽学子走进大学。今天,海都阳光助学爱心通道再次开启。让我们再次携手,助力每一个有梦想、有追求的学子圆大学梦。

1号学子

姓名:何祺桢

高考分数:565分(历史科目组)

毕业高中:福州格致中学

录取高校:福州大学(物流管理专业)

8月3日,2021年海都阳光助学快车来到了福州格致中学。在这里,海都记者见到了18岁的何祺桢。身材高瘦的他穿着一身藏青色校服,阳光帅气。

高考结束后,不少学生会趁着假期好好放松一下,但何祺桢却丝毫不敢放松,很快加入暑期打工的队伍,并挣到了人生中的第一份收入。何祺桢说,他已将挣来的800元全部交给妈妈和外婆,希望能减轻家人的一些压力。

看妈妈辛苦劳作,暗自发誓要努力

何祺桢出生于平潭县塘屿岛南中村,父母都是渔民。两年前,一场突如其来的变故让原本就不富裕的何祺桢一家陷入困境,生活的重担全部落在妈妈的肩上,何祺桢也“一夜成长”,变得更成熟、更有担当。

每逢暑假回家,何祺桢都会抢着帮妈妈干活。看着瘦弱的妈妈吃力地抬起近百斤的渔网,何祺桢暗自发誓:一定要努力学习,不让妈妈再吃苦。

“我的英语比较差,要想提高总成绩,必须得把英语补上。”于是,何祺桢开始利用零碎时间背英语单词。吃饭时、走路时……他都在背。每天何祺桢能牢记30个单词,一个学期下来,他的英语成绩突飞猛进,从听不懂老师讲课,跃升至班里中游水平。

心思缜密的何祺桢,从高二起就开始做人生规划,他查阅了大量资料,早早地选好了大学的就读专业。经济管理、物流管理等都是他的“心头爱”。当得知自己被福州大学物流管理专业录取,何祺桢开心极了:“物流管理的就业前景好,未来提升的空间也很大,更重要的是,薪资很诱人!”

希望能参加支教,去帮助山区孩子

在交出高中阶段“满意答卷”的同时,何祺桢也不忘感谢恩师的鞭策与鼓励。他回忆,高三下半学期时,日益繁重的学业压力让他变得有些沉默寡言。细心的语文老师注意到这一变化,特意在课后邀他谈心,还传授了他几个瑜伽基本动作,用于舒缓身心。

“老师要求我每天练半小时。我练完后感觉神清气爽,渐渐不再那么焦虑了。”何祺桢说,这位语文教师就像他的人生导师,总能在迷茫时拉他一把。

谈及未来的梦想,何祺桢说,他想在大学期间参加支教。他想和“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一样,将教育之光照进大山,改变那些因贫困而辍学的孩子的命运。此外,他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家人过上好生活。

“我希望何祺桢未来越来越好。”班主任刘晓桦介绍,何祺桢是个非常独立、阳光的学生。高三阶段,妈妈忙于生计,只能每月来看望何祺桢一次,但他仍能打理好自己的生活起居,并刻苦学习。

如您愿意助力何祺桢,

请扫描支付宝二维码为他捐款

报名方式:

如果您身边有需要帮助的学子,可以推荐至海都报,我们将助力其追逐人生梦想。同时,我们也期待更多的公益组织、爱心企业与爱心人士共同加入海都公益助学队伍,帮助学子踏进大学校门。

助力“海都阳光学子”,爱心企业、组织、人士报名方式:

一、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智慧海都”APP,点击“我的”,在“我要报料”中填写相关内容。

二、拨打95060热线、15659172661进行报名、咨询。

需要注意的是,确定为“海都阳光学子”的学生,需提供如下资料,并发送至工作人员提供的邮箱,邮箱账号为[email protected]

(1)本人高考录取通知书复印件或相关录取证明1份;

(2)户口簿及身份证复印件1份;

(3)助学金申请表格1份(贴1张1寸近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