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睡衣妈妈成接娃“风景线”,不拘小节还是懒散?网友炸开了锅

时间:2022-01-07 14:17:12来源:XVL孤者何惧

作者|探长(共1647字,阅读约4分钟)

父母的一言一行,孩子都看在眼里,学习上由老师教育,但生活上,就得由父母管理了。

父母是孩子的启蒙老师,也是人生路上的指明灯。

几乎天底下所有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超过自己,孩子表现的越出众,自己也就越觉得面上有光。而为了给孩子最好的教育,他们往往会严格要求自己,以此来树立一个好的榜样。但有一点,很多父母却忽视了,那就是自己的穿着。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家长,不重视自己的仪容仪表

现在有很多家长越来越不在乎别人的目光了,打着“活出自我”的口号,让自己在人群里越来越“闪亮”。

最近,出现了“睡衣妈妈接娃”的一种现象。

宝妈们出门的时候,只是简单的打理了一下自己的头发,看是否干净,但却没有注意自己穿的衣服是否符合场合。

更有甚者,有的宝妈穿着居家的睡衣睡裙就出门接娃了,还有一些家长去接他们孩子的时候,也没有记得换一件衣服,就那样随便披一件外套就完事儿了。

一时间,学校放学时的门口,便成了一道“睡衣风景线”,引得很多路人驻足侧目。

★“我觉得穿睡衣也没什么不可以的,这是宝妈不拘小节,摆脱束缚的一种自信和勇气,凭什么出门不能穿睡衣,想法不能这么偏激吧。”

★“凡事都有规矩,说话还得分场合呢,衣服更得穿得体,才是对别人的尊重。这样穿着松松垮垮的睡衣去接孩子,真是懒散、邋遢!女人生活不精致,怎么给孩子做好榜样呢?”

►一个人的穿着和打扮,能够看出涵养

我们自身的颜值确实是自己外在形象的一种底蕴,但良好的穿着穿搭,也能够增添我们的整体气质,让我们的外在形象变得更加突出。

而且在公共场合,做好最基本的形象包装,也是非常重要的,这既是一个人最基本的礼貌,也是展示自己最好一面的绝佳包装。

我们并不能做到让所有的人都喜欢自己,但是在公共场合,如果不注意自己的外在形象的话,很有可能会遭到别人的排斥。

先不说别人会下意识的跟自己保持距离,如果自己没有一个很好的形象,那么也很难取得别人的信任,更不用说拉近彼此的距离了,而且,在处理事情上,也会遇到非常多的麻烦。

►父母这样邋遢的穿着,会影响孩子的衣品和生活习惯

虽然我们不能强调名牌和价位,不必要把自己打扮的多么的奢华精美,但至少要知道:

●自己穿的衣服要保持干净利落,符合场合,没有和周围的人格格不入。

宝妈穿睡衣出门,不仅会让自己的孩子显得非常的窘迫,也会给老师和其他家长留下非常邋遢的印象。因为孩子已经入学了,他们会形成一定的审美,也有了美丑之分,看着别的妈妈光鲜亮丽,自己的妈妈睡衣出门,孩子可能会遭到同学的嘲笑,听到其他人的议论,那么在他们的心里,可能就会埋下自卑的种子了。

其实宝妈们简单打理一下自己的外表,也不是非常困难的事情,只需要穿一身普通干净的衣服,然后整理一下自己的头发即可,有时间可以简单用一些化妆品,让自己看起来更有精神就可以了。

►家长的外在形象,同样影响自己孩子观念的形成

人们都说“有其父必有其子”。

父亲在照顾自己孩子的时候并没有很高的标准,他们只是秉持着不让自己的孩子饥饿生病的原则,至于孩子们会生长成什么样子,他们并不会花过多的心思去担忧以及思考。

所以父亲带出来的孩子,往往比较“皮实”,形象上也并不突出。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当中,受到父母的影响很大,如果父母邋里邋遢,没有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那么他们也很难形成要保持礼仪的观念,也不知道要在意自己的外在形象,从而会对他们的社交以及生活带来一定的阻碍。

●只有正确的引导和栽培,才能让祖国未来的花朵茁壮成长。

父母之所以被称之为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不仅仅因为他们是和孩子相处时间最长的人,更因为孩子们会自然而然的学习父母的行为和习惯。

因此为人父母最重要的事情,不仅要注重孩子的教育,也要花费大量的精力和时间来教孩子,言行举止和正确的三观。

辣妈语录:

即使家长不愿意花过多的心思去打理自己,那么也要让自己懂得分场合穿衣,给孩子树立一个最基本的素养,让他们形成一个正确的三观,对生活充满阳光,那么他们的发展才会越来越顺利。

家长们,你有穿过睡衣去接孩子放学吗?

(图片源自网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