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4岁小孩突发惊厥,妈妈情急求助消防,消防快速出警,10分钟送至医院

时间:2022-01-07 14:16:34来源:人民微看点

都市快报讯昨晚6点左右,杭州钱塘白杨消防救援站接到一位母亲的现场紧急求助。

消防员说,当时有一个男子骑着电动车带着这对母女来到消防站,母亲情绪很激动,手里抱着自己女儿。

“这个男的也是好心人,应该是个外卖骑手,当时这位母亲带着孩子在我们救援站附近吃饭,应该是遇到了这个外卖骑手,于是把这对母子送到了我们这里。”消防员说。

孩子母亲告诉消防员,小孩4岁,因食物中毒昏迷不醒。

“我们看到的时候,孩子是昏迷的,当时情况紧急,我们赶紧就出警送孩子去医院救治。”

杭州钱塘白杨消防救援站随即出动一车4人,帮助这对母女送往附近东方医院。10分钟后,消防抵达医院门口,因为时间很急,消防员抱着孩子一路小跑到急诊室。

送到急诊后,医生问孩子母亲,孩子怎么了?

孩子母亲说,不知道是不是食物卡住了还是中毒了。

随即,医生开始对孩子进行检查,孩子母亲说,(孩子情况)好久了,来的时候就吐了很多。

之后,孩子在医院抢救,消防返回救援站。

晚上8点左右,消防员担心孩子安危,给医院打电话,经了解,由于送医及时,小孩已脱离危险。

今天上午,橙柿互动记者联系东方医院急诊,值班人员说,孩子初步检查是惊厥(又称抽搐。表现为阵发性四肢和面部肌肉抽动,神志不清,有时伴有口吐白沫或嘴角牵动,呼吸暂停,面色青紫,是小儿常见的急症,尤以婴幼儿多见),目前正在住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通讯员 马才清

来源:杭州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